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11月題目三︰對於朝鮮(北韓)向韓國(南韓)發炮之舉動,你有何意見?(不少於200字)

朝開二百炮 韓急派戰機

(明報)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15:25
朝鮮突向韓邊境小島開炮,韓媒指朝鮮開了200發炮,韓軍還擊了80多炮,並已緊急派出空軍戰機。
韓國    YTN電視台引述軍方消息報道,韓國的延坪島遭到朝鮮的200發左右炮彈襲擊,韓軍回射了80餘發炮彈。
當地民居起火,延坪島上已停電。暫時最少4名韓軍人受傷、3名平民受傷。
(法新社)

相關新聞︰

北韓稱炮擊延坪島是反擊南韓向領海射擊


北韓警告南韓如入侵領海將採強硬軍事打擊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123/18/len4.html

24 則留言:

  1. 南北韓爆發近年來最嚴重的軍事衝突,北韓軍方下午向南韓西部延坪島發射多枚砲彈,部份砲彈擊中建築物,至少一名南韓士兵喪生;南韓亦隨即發射八十多枚砲彈還擊,又派出F16戰機到延坪島上空警戒。北韓人民軍最高司令部表示,砲擊是為了對抗南韓軍事演習而採取的堅決軍事措施。北韓需付上一個責任。

    回覆刪除
  2. 這次事件是北韓與南韓停戰五十多年來首次軍事衝突,這次事件的起因是北韓指南韓罔顧北韓多次警告,執意在邊界舉行軍演。不過,我認為在今次事件中,北韓要付上責任。因為北韓否認這次事件是軍事挑釁。只是對抗南韓的軍事措施。由此可見,北韓要付上最大責任。

    回覆刪除
  3. 莊詠霖2A(6)
    在這件事情上,我覺得北韓應該要付上更多的責任。首先,南韓這是進行一個普通的演練,可是爲什麽北韓要那麼敏感呢。如果韓國真的要襲擊北韓的話,就不用等到現在,更加不要借著演練而進行偷擊。其次,南韓根本無意和他們打戰,可是他們卻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炮,整個延坪島都給炸毀了,他們還想怎麼樣。如果真的要打戰起來,他們也不可能敵得過有美國做支援的南韓。所以,在此覺得北韓的行為很無恥...並且希望北韓能停止發炮。希望兩國可以友好的相處。

    回覆刪除
  4. 鄭雅文2A(05)
    在這次事件中,我認為是北韓作出的挑釁行為!雖然南韓在較早前在延坪島及白翎島的南韓領海,進行炮擊訓練,但是這只是演練而已,北韓不需要那麼敏感,更不需要作出所謂的「反擊」,因為南韓只是在的領海演練!並且沒有入侵北韓的領海,但北韓這樣做,無非都是趁機挑鬥南韓。
    此外,我覺得南韓根本無意與北韓開戰,那只是北韓無理取鬧,還要傷害一些無辜的南韓居民,不是很野蠻很過份嗎?難道真是要「開戰」,北韓才安心?請北韓知道,戰爭是一件很悲慘的事情,還會連累很多無辜的人民,請他們不要如此恨心!而且,北韓能夠肯定自己能敵過有美國撐腰的南韓嗎?這個還是未知之數。

    回覆刪除
  5. 2A(14)
    在這件事情上,不同的國家都有自己的意見,中俄表關注, 而日本則表示戒備。
    我認為在這件事上,北韓並非無故炮擊南韓。據外界多方面不同的推測,大概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北韓現正接近其交接期--金正日把職位交予後人,唯恐南韓來個趁火打劫,因此炮擊南韓,展現其國家國房的實力。但無論如何,我認為北韓都是不應炮擊南韓,因為戰爭是不免引來生靈上的塗炭,最終受苦的亦只有老百姓。因此,本人在此強烈表明立場和盼望--南北韓不再打仗,兩國能從此和平共處。

    回覆刪除
  6. 2a_09
    其實北韓與南韓都是同一個國家,為何還要持續多年的戰爭?怎麼不能結束一切?不停止的話,只會令人民受苦。相信大家應該明白「退一步海闊天空。」他們能理解嗎?我認為北韓要付最大的責任,因為一開始是他們令戰爭開始。而且他們竟然開了二百炮,這未免太過分了!絕不能被原諒。他們有想過南韓的人民會受怎的痛苦?不如大家冷靜下來,商討辦法去解決。不要再用暴力去解決問題了。

    回覆刪除
  7. 2a(25)
    其實北韓與南韓都是同一個國家,為何還要互相打殺呢?這不但會把自己的國家的人民受到無理的傷害,另外的國家也會對自己的印象不好,這個做法真的「百害而無一利」!
    但其實朝鮮真的很無聊,不但不與南韓和合,還要打人,其他國家其實不應該幫助北韓,應該叫他反省一下,小孩子才這樣做,叫他不要那麼低能吧! 而且北韓要付上責任,應該道謙和賠償,最好更是和合吧!

    回覆刪除
  8. 何慧詩 2A(7)
    大家都知道南北韓的關係多年來都很惡劣,今次南北韓局勢再度緊張,雙方的海軍艦艇在黃海海域開火, 最少四人死亡,多人受傷。當前朝鮮半島局勢令人擔憂,我覺得雙方應商討兩方之間的問題而開發戰爭,並找到解决辦法。其實我認為戰爭真是可怕,每次都有人命慯亡,更會傷及到無辜的平民。但如果沒有戰爭,就會變得平靜和結束了分裂局面。加上,政府和平民也無須擔心經濟問題,政府官員能專注處理國家大事。
    總括來說,戰爭是不能解决問題,只有和談才能解决問題

    回覆刪除
  9. 姚芯悅2A(21)
    其實我對於北韓與南韓之間的恩怨和歷史是不太清楚,亦不知道他們是因為什麼原因而要導致開炮。
    其實北韓與南韓都是同一個國家的人,為什麼要互相殘殺?如果一發動戰爭,不只是他們兩個國家的事,可能會牽涉到中國和美國等國家。戰爭只能發洩彼此的憤怒,最後也是無補於事,而且往往最無辜的是人民。即使共產主義也好,資本主義也好。現在已是個文明的社會,為什麼還會用暴力去解決問題?而不是用理智去解決問題呢?那麼法律有什麼用處呢?法律是用來維護公義,保護人民的。一但爆發戰爭,那會有公義的存在嗎?
    天然災害我們是不能控制,如海潚,即使發生了,大家也會互相幫助。但戰爭是人為,我們是可以阻止的,那為什麼還要讓它發生呢?
    總之,我不想有戰爭發生。因為人的存在是為了求生,對社會作出貢獻,不是求死。

    回覆刪除
  10. 黃文聰 2A(36)
    南韓與北韓的關係一直都處於時好時壞的局面,不時還會發生類似現在這件軍事上的問題。
    其實南韓及北韓都是源於一個國家,但多年來為什麼仍然在互相殘殺,殺害自己的同胞?雖然我不明白他們是為何而向對方發動攻擊,但這次發炮之舉動都已經影響了不少人民,及導致了人命傷亡。
    我認為南韓及北韓都有不對的地方。北韓不應向南韓進行攻擊,以導致傷亡;南韓不應在遭到北韓發炮之舉動後,以牙還牙,向北韓做出發炮的行為,以致有更多人命傷亡。最好的做法,我認為南韓和北韓應好好地進行和談,忘掉以前一切的恩恩怨怨,以免有更多的人受到影響或傷害。

    回覆刪除
  11. 2A_24
    我覺得這次北韓不對,他們突然向南韓發了二百發炮彈打擊他們的延坪島,令很多房子起火。
    可能因為南韓十時正在黃海舉行護國軍演,進行炮擊訓練,射入了或是很近北韓海疆分界線─北方界線內。令北韓誤以為南韓故意把炮彈射到那個地方,想開戰,所以便把炮彈發射出來。
    我覺得北韓不應該太敏感,南韓只是舉行護國軍事演習。其實如果沒有戰爭的話,他們便不用這麼敏感,還有南北韓的居民便不用天天提心吊膽,怕對方會發炮彈過來,世界便會和平了。

    回覆刪除
  12. 對於北韓向南韓發炮之舉動, 為什麼兩國不可以和平共處, 一定要互相殘殺?世界就不能和平了嗎?我覺得北韓是不對的,為什麼要開炮? 傷害到無辜的南韓民居,令附近建築物起火, 令坪島停電. 南韓只是在自己的領海進行演練,根本就不是襲擊北韓, 我覺得北韓太敏感了.為什麼要反擊?不能和談說清楚大家有什麼誤會嗎?在反擊前,有沒有想過反擊後會傷害到無辜的當地民居?我覺得北韓十分自私......希望兩國可以停止軍事衝突.可以和平共處~

    回覆刪除
  13. 2A 鄧力行 (32)
    南北韓早在五十年代已經爆發內戰,做成國家的分裂。人民死傷無數,今次的朝鮮向南韓發炮事件,可算是近年來雙方最嚴重的軍事衝突。世界各國均對北韓提出責備,而美國軍方又繼續與南韓進行聯合軍事演習,勢必使朝鮮採取更加強硬的方法來展示其軍事力量。最近朝鮮又向外宣稱已全面開動國內的核設施,使各國更為不安,也對世界的和平造成了沈重的包袱。雖然現在各國希望中國能向朝鮮施以緩和的作用,但是最近從傳媒得到的消息好像中國有意放下這個盟友。如果這是真的話,能和朝鮮談判的大門可能變得難以開啟了。

    回覆刪除
  14. 國家和國家之間,時時最重要的都是溝通。好像這一件事一樣,如果北韓和南韓可以好好的溝通,明白到問題的根源是什麼,事情不就都解決了嗎?我相信只要他們2個國家開始溝通討論他們2國所有在吵架的東西後,他們2國一定不會有傷亡的。
    現在他們2國都吵得很激烈,所以好可能會有戰爭出現,我不希望有戰爭出現,因為如果這樣的話會令到好多人死亡。不過我都相信如果真的很不幸有發生戰爭的話,我相信聯合國的人會幫忙解決現在的問題。

    回覆刪除
  15. 曾偲徘 2a (17)
    其實今次北韓的行為令我感到反感,因為他們這行為是挑釁的.北韓和南韓本是一個國家,他們何必要自傷燦殺呢?北韓不斷研究核武,好像準備與其他國家開動戰爭.其實每一個國家是可以和平共處的.
    我知道雖然北韓還是不滿意南韓,但是他們不是已經簽和平條約瑪?可能北韓研究核武是想自己的國家不斷進步,但我也希望北韓不會亂發射核子彈,因為他們畢竟是鄰國嗎!

    回覆刪除
  16. 鄧蔚邦 2A (33)
    對於北韓向南韓發炮之舉動,我認為很難去判斷哪方對與錯。但我認為其實雙方都可以保持克制,互相溝通,以達至共識。如果他們以後還只是互相攻擊,這根本是無補於事。與其不斷互相攻擊,何不雙方互相溝通,商討一個對雙方都有好處和不傷害國家人民性命財產的解決方法?事實上,互相發炮有很多壞處,例如會殺錯平民,斷送了很多無辜的生命;又會浪費很多政府的開支去購買武器;更加會破壞道路和建築物,令很多平民無家可歸,也會浪費政府金錢去修築道路和重建毀壞了的建築物。既然互相攻擊和憎恨有這麼多的壞處,雙方何不保持克制和互相溝通呢?

    回覆刪除
  17. 張偉聰2A(26)
    我覺得北韓向南韓炮轟的舉動,是一種挑戰性的行為。這只會令到近來已經很緊張的朝鲜半島扃勢更加可怕。現在美國和南韓已站在同一陣線,一但真的爆發戰爭,北韓必敗,還有千千萬萬的難民被戰爭害到無家可歸,這又何必呢!我覺得其實各國應該泠靜不來,互相溝通一下,避免戰爭,才是上策。北韓也應該回到六方會談,泠静克制地找出事情的解決方法,不要像小孩子一般,為了小事便引發戰爭。我們應合作避免戰爭的發生。

    回覆刪除
  18. 我認為這次是南韓一方的一個軍事行動,他只是在自己的領海範圍進行訓練,但是為甚麼北韓要有一個這麼大的反應?難道北韓想因為這一次事件,而挑釁南韓?如果兩國進行戰爭,我希望他們能夠不傷害無辜的市民。但同時我亦希望兩國能夠和平地平息分爭。

    回覆刪除
  19. 我覺得南韓與北韓沒有必要開打,也不需要發射那麼多的砲彈。國家與國家之間,最重要的就是溝通與協議。明明可以預防戰爭,減少傷亡,為什麼還要這樣偷襲對方呢?我相信,只要他們可好好的冷靜下來,好好的溝通商量,此事便可解決,就不會在有更多的受害者。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北韓和南韓雙方不如各退一步,好讓此事圓滿的落幕,別再發生戰爭,和平的相處下去。別再幼稚,而傷害無辜得老百姓。

    回覆刪除
  20. 我認為兩國都要付上一定的責任。南韓不應在接近北韓的海域進行軍事演習,令北韓總統金正日下令向南韓發出兩佰枚炮彈。做成南韓多人傷亡,以及破壞人民的財產。北韓的錯是向南韓發炮。其實兩國只要好好談談,就可以避免人命傷亡和財產,還可以避免軍事上的衝突。也許兩國都退一步,大家的世界也許會變得更美好。他們可以減少人命的傷亡,也可以減少軍事的損耗,人民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真希望南北韓會誠實地面對自己的錯誤,而不是推卸責任。兩國的政府好好坐下來談一談,讓戰火不再。

    回覆刪除
  21. 南北韓炮戰
    北韓無故向南韓發炮,令戰事一觸即發,我本人認為是因為要展示金正恩的實力。一旦開戰,北韓也沒多大損失,輸得起,相反南韓的選擇卻很有限,無非是在聯合國尋求譴責北韓或與美國舉行聯合軍演作回應。北韓心知肚明,國家一窮二白,面對有美軍支援的南韓軍,根本不能取勝,向南韓發炮無非是擺姿態,目的只是為了在軍中聲望低的第三代欽定接班人金正恩立威,爭取軍中支持,以及希望藉製造危機逼華府讓步。北韓沒糧食燃料,空軍燃油短缺,近乎癱瘓,根本沒本錢開戰,兩韓開戰機會不大。

    回覆刪除
  2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3. 吳天宇 2a_31
    我對於朝鮮和韓國的炮擊行動與Martin Leung (fishball head)有不同的意見.他就朝鮮和韓國的炮擊行動作出一個評論指北韓指南韓罔顧北韓多次警告,執意在邊界舉行軍演.北韓在邊界舉行軍演,但以中間的角度來說,北韓是沒有可能沒有關於任何事情而胡亂功擊南韓.我相信南韓一定借著他們有美國做他們的後盾,就想做甚麼就做甚麼.雖然南韓這次被炮擊是應該的,但我也向死者致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