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11月題目二︰試談談你對「學習活動週」的感受。(不少於200字)

26 則留言:

  1. 蘇小洳2A(16)

    我認為這個學習週很有意義。隨了學習書本中的知識,還有機會在經驗中學習,並從中吸取教訓,勇於向身邊的人表達自己的感受。在兩人一夜的愉快學習營,我有不少的機會與叫人合作。在合作的過程中,我明白了人與人的溝通是很重要的。由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隨了表達,也要懂得聆聽。這樣便能事半功倍了。

    回覆刪除
  2. 2A 鄧力行 (32)
    在本月的八日至十二日是我們的學習活動週。首兩天,我們參加了一個兩日一夜的宿營。在這個宿營裏,我們能透過不同的活動學會不同的道理。例如在野外定向這個活動,我們學會了做任何事都要保持鎮定,要和自己的隊友團結一致才能解決問題。
    在接着的星期四,我們在學校進行了一次入營後的反思活動,同學們都各自分享自己的感受。從分享感受的過程中,我明白到即使大家經歷了同一件事情或遭遇, 大家都有各自的感受和解決方法。這就正如將來我們在社會上的經歷一樣,我們都要面對很多事情需要我們認真地面對處理和解決。這些是我們平日在課本上不能夠學習到得另類經驗。在星期五的學習活動中,我們欣賞了一齣話劇,名為《毒死你》。在劇集中,我明白到社會上有很多危害我們的誘惑,我們不應為了一些不如意和挫折而逃避,墮進如毒品這些會危害我們一生的陷阱。
    總括而言,整個學習週都是一次另類的學習經驗,使我們獲益良多。

    回覆刪除
  3. 莊詠霖 2A(06)

    在這次的學習活動周中,從中我學到了很多平時課堂上沒有的知識。首先的兩天,我們參加了一個宿營,在這裡宿營里,我學會了要獨立解決日常生活,並且在玩遊戲的過程中,學會與組員們好好商討,發揮團結的力量。星期三就是我們的休息假,在這日里,我好好的反思宿營里學到的東西,并用到生活當中。次日,我們就在學校裡進行營后的反思活動,大家都分享自己在營內學習到的東西。並且有一個活動是分組進行,我們拿了一個已經描好的畫,繼續塗色還有加上同樣顏色的扣子,那個活動是我最喜歡的活動,因為我喜歡畫畫和做美術勞作。總結整個活動周,我獲益良多。

    回覆刪除
  4. 湯建皓 2A(34)

    我在「學習活動週」學到了很多東西。在兩日一夜的宿營裏,我學習到不同的學習方法,我也學會了團隊精神,因為我們在宿營裏,被分成不同的組別,而且在很多的任務都需要整隊的合作性。團隊精神在日常學習中,是很重要的,所謂「一枝竹會易折彎,幾枝竹會斷折難」。
    我在其他的活動我也學到了很多知識,例如在那個話劇---《毒死你》中,學到了吸毒的禍害,也明白到了一個人吸毒,不但會上癮,也會慢慢地損害他的身體和神經線,假如他要背一段文字,平常人十多分鐘就可以背出來,但是對於一個吸毒者來說,背這麼一段文字,「難過登天」。因此千萬不要吸毒。
    我覺得「學習活動週」是很有意義的。因為可以學到平時在課堂中和書本中學不到的知識和東西,因此我也獲良多。

    回覆刪除
  5. 梁宮博 2A(30)
    我在這個為期5天的學習活動週獲益良多。首先,我與同學之間的關係好轉,例如在兩天一夜的教育營中,我組不顧我們以前的怨恨,一起完成各項任務。最終我們還奪得冠軍!
    其次,我還學到很多知識,例如在話劇'毒死你'中,我認識到毒品會帶來多往禍害,例如影響記憶甚至死亡。所以廣告說得非常好:企硬,take 嘢衰硬!
    總的來說,這次活動週為我帶來不少知識。

    回覆刪除
  6. 我在這個5天的學習活動週學到很多。在兩日一夜的宿營裏,我學習到不同的學習方法,我也學會了團隊精神,團隊精神在日常學習中,是很重要的。例如在通識課時我們需要與自己的組員討論。我也懂得怎樣去觀察,觀察在日常學習中也是很重要的。我還學到很多知識,例如在話劇'毒死你'中,我認識到毒品會帶來多往禍害,例如影響記憶甚至死亡。我希望學校會舉行多一個學習活動週。
    其實活動週不是學不到東西的,所以我希望學校會舉行多一個學習活動週。

    回覆刪除
  7. 姚芯悅2A(21)
    在這個學習活動週裏,我學到一些在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在那兩日一夜的宿營裏,不同的活動令我覺得可以令自己和組員的默契增加和變得愈來愈團結。亦令我發現課堂上經常發揮不到團結的力量,只是在一些小型活動中就能考驗出來。一個團隊要團結,但如何才會團結呢?彼此要聆聽大家的意見,亦要學會接受。凡事商量好才行動,遇到困難要和組員討論和分工合作,這樣才會有團體精神。
    另外在話劇"毒死你"當中我知道普遍青少年吸食毒品的原因和途徑。但我一定不會受到毒品的引誘,因為我已經清楚知道毒品所帶來的禍害,而且我對自己十分有信心,絕對不會接觸任何對自己有害的東西!就算是朋友的接觸我也會盡力阻止!
    總括而言,在這個學習活動週我學到有用的知識,也令我知道團結的重要性,因為這在我們的將來也有經常遇到。

    回覆刪除
  8. 在這學習活動週,跟平日的課堂不同,學校給我們安排了許多活動。活動後,我們要作出反思,讓我們可以從反思中學習。在這一週裏校方給我們安排了許多活動。從星期一至星期二,這兩天中我們到了西貢的一個營地裏進行我們一連兩天的活動。而這些活動都要靠“TEAM WORK”完成。其實 “TEAM WORK”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用到。此外,我還學到“尊重別人”,當別人在說話時,我們一定要眼望發言者,因為這是一個基本的禮儀。在這次的學習活動週讓我學到很多東西,尤其是群體生活中,學習怎樣與人相處,和讓我學會怎樣去尊重他人,也讓我更加了解班上的同學。

    回覆刪除
  9. 何慧詩 2A (7)
    在這個「學習活動周」裡,學校為我們舉辦了一連串的活動,目的是要我們從經驗中學習,令我們獲益良多。其中最難忘的是兩日一夜的宿營,這個除了要學會獨立之外,我們更要團結:用報紙建一座橋,雖然在商討建橋過程中有少許爭執,但很快便化解了。最後全靠我們合作,便完成了這道橋。雖然勝利並不是我們,但我可觀察到彼此之間都有互相信任和發揮團隊精神。平時我們溝通的時候每次都大大聲聲地呼喝對方,真猜想不到他們有這樣的一面!
    總之,我覺得這個「學習活動周」真是一舉兩得,既不用上課,又讓我們在活動後得到深切的反省,希望學校以後舉辦更多學習活動周。

    回覆刪除
  10. 在這個「學習活動週」中, 我學到了很多課外的東西和知識.在學習營中,我們由互不相識到互相合作去完成一些任務.我們在一開始因為不太合作,所以在第一場比賽中,我們不能順利完成任務,而且不能得到理想的成績.不過,我們在這一場比賽中學到了我們要合作才可以得到好的成績.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我們互相合作,互相鼓勵,互相努力…… 我們一起合作是有用的,我們在第二場和後來的比賽中,我們得到很好的成績!! 團體合作是一件十分重要的條件去做好每一件事.

    回覆刪除
  11. 張偉聰2A(26)
    在這個「學習活動週」中,我學到了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在學習營中,我們需要分组來進行各種不同的活動和競技。非常之講求團隊合作。我們必須要互相幫助,分工合作才可完成任務。一開始,我們不能夠互相體諒和包容,只懂得在互相吵鬧,互不禮讓,導致活動一直都不能進行,結果當然是失敗收場。但是,經過導師的提醒後,我們察覺到我們的缺點,於是立即改正過來,互相包容和體諒,最後终於都順利地完成任務,不負導師的期望。從這活動,我學習到團結就是力量。

    回覆刪除
  12. 2a_09
    在學習活動週,頭兩天我們中二級去了宿營。短短的兩天,我們卻學了很多。我第一次感受到我們班合作的精神。大家放下憎恨,一起合作,真係十分感動。最令我有深刻的印象是第五天。當天有一個短劇,名叫「毒死你」。從這畫劇中,我學到了毒品的禍害和怎樣令家人擔心。而且他們的演技也很好,我特別欣賞那個扮演吸毒後的演員,他真的能夠表達到幻想時的恐懼。希望下一次的學習活動週會更精彩。

    回覆刪除
  13. 學習活動周
    2A(25) Cheung hok lim
    在這個「學習活動周」裡,學校為我們舉辦了一連串的活動,目的是要我們從經驗中學習,令我感到學校對我們的愛!特別是去camp,這camp令我與其他同學有更加多的合作經驗,令我們更加熟識大家,而且我也學到了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
    其他活動也不錯,如button畫, 我一直都想親手做一幅, 那天我終於有機會了, 令我感到很有新鮮感和高興。
    那個短劇「毒死你」都令我十分感受到吸毒真的會把你殺死, 不但毒死你, 而且還會用聲音煩死你!

    回覆刪除
  14. 這一個學年度的活動週是十分的特別,因為我沒有這樣的經驗,小學的時候沒有這個經歷。但是因為過了這個星期另我清楚了很多,原來學習是可以有一些不同的方法。
    原來學好一樣東西不是太難的,因為我可以利用一些容易一點的方法。
    一星期裹面,我學了不同的學科,雖然開始我不覺得這星期會有幫助,但是因為後來我真正的聽老師教學時,就明白到老師想要我們往另外的方法學習。
    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好好的學習週,如果下一個學年我們再可以有一個好的學習機會,我就會好好的學習。

    回覆刪除
  15. 鄧蔚邦 2A (33)
    我認為這個學習活動週極之有意義,例如有一個禁毒短劇介紹毒品的禍害,並告誡我們不要禁毒,更加要阻止身邊其他人吸毒。很多人都是因為好奇而開始吸毒,他們認為嘗試吸毒一次並不會上癮,但事實上,我們只要嘗試吸毒一次就會上癮,最後導致長期吸毒,甚至會家散人亡或因患有關疾病而去世。另外,學校也舉辦了一個中文作文比賽,我認為這個比賽能夠訓練我們的寫作能力,將平日上課時學到的作文技巧應用在這個比賽之中。只要我們多加操練,就能寫出一篇又一篇的好文章,正所謂熟能生巧。但最可惜的事情就是我因為生病了而不能參加訓練營。

    回覆刪除
  16. 曾偲徘 2a(17)3
    我認為這個學習活動週其實是極之有意義的.因為透過活動和遊戲就能夠學到書本上沒有的東西,對我來說,也十分特別,因為我以前沒有這樣的經驗.我知道學習原來並不是一種困難的事,而且還有趣.
    學習活動週裏有不同的活動,令我最深刻的一個環節是用鈕扣做成一幅大的畫.每一班都要做兩至三幅作品,最後就把所有班的作品合成一幅大的.我認為雖然我們微小的力量不能做到什麼,但只要我們集合所有的力量,什麼難的事都能做得到.

    回覆刪除
  17. 鄭雅文2A(05)
    對我而言,這個學習活動週是意義極大的!透過不同的活動讓我們學會許多在書本上沒有的知識,這些機會都是十分難得的!例如在頭兩天的學習營,我們學會了團結的重要,透過很微小的活動,就很輕易看到出來!但令我最深刻的便是我們永不言敗的精神,記得我們在那個「跳大繩」的活動中,要一起連續跳五個大圈,可是,我們跳了很久也不能成功,當時大家都很灰心,很想放棄,但最後都消失了這個念頭,結果便成功了!
    此外,在話劇《毒死你》中,我們知道了很多青少年對毒品的困疑,這套劇便一一解答了!原來很多人都是因為好奇而開始接觸毒品,甚至還認為試一次不會上癮的,但是這些都只是錯誤的想法,吸食毒品如果我有朋友吸毒,我也會一定阻止的!

    回覆刪除
  18. 鄭樂之-二甲班_二十四號
    我覺得這個「學習活動週」的活動很好玩,也令我學到不同的學習技巧,如教會了我們「神經語言程序學」、用不同的感官(視覺、聽覺、動覺)去令自己記得要溫習的東西。除此以外,我們還用活動學習了點和線。
    看了一個戲劇叫《毒死你》它讓我明白了毒品的恐怖。
    很多東西在一日之中放入了我的腦袋中,令我有如學了一個月的教程。
    它也令我在有趣中不知不覺地學了知識。

    回覆刪除
  19. 在十一月中,老師為我們準備了一個「學習活動週」,這個「學習活動週」讓我學習到怎樣與同學相處。在星期一和星期二,我們參加了一個兩日一晚的宿營,我學到了一個道理 ─ 團結就是力量。通過這個宿營,我學到了怎樣能夠與同學溝通。但是,我覺得這個學習營比中一時的那個訓練營沉悶得多。我希望明年能夠有一個更有趣和時間更長的宿營。

    回覆刪除
  20. 在這個「學習活動週」中, 我們大家學到了很多在一般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雖然學習周芷有短短兩天,但我們卻是獲益良多。在所有的遊戲中,都是在考驗我們的團隊精神,我們的耐力,我們的對彼此之間的信任。雖然一開始大家都不團結合作,但後來我們卻慢慢體會到團結的重要性。在接下來的活動中,我們互相鼓勵,互相努力,終於得到了理想的成績。透過這次的學習週,大家都有所進步,對彼此也更加信任。希望下一次的學習活動週會更加的精彩。

    回覆刪除
  21. 學習活動週
    學習活動週是我們學生多元化學習重要的一環。在第一、二天的宿營裡,我們有很多好玩的活動,如傳波子、大腳八、建橋和野外定向等。第三天我們看了一套片名叫Camp Rock,第四、五天我們畫油畫和中文寫作比賽。透過課堂與活動結合,我們能建立健康積極的人生價值觀;培養互相諒解、尊重和合作的精神。學習週能讓我們多與外界朋輩接觸;獲取校內以外的學習經驗;加強我們對社會及文化觸覺;培養我們對羅定邦及社區盡責任的精神;改善及增強我們的自信心及獨立性。

    回覆刪除
  2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3. 在這五天的「學習活動週」中,我認為我學會了很多在平時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在學習活動週的第一,二天我們去了兩日一夜的宿營,在營內的導師為我們準備了很多不同的遊戲。這些遊戲的目的是要我們學會獨立之外,我們要更團結努力,在與組員合作後,我明白到與其他人溝通是很重要,因為每個人也持有各自的意見,所以我們還需要學會有耐心地聆聽其他人的意見。在學習活動週的最後一天,我們也欣賞了一套名為《毒死你》的話劇,看過後我明白到社會中到處也有危害我們的誘惑,所以我們不應為了一些錯敗而去逃避,最後導致毒品這些可怕而會危害我們一生的陷阱。
    總括而言,我認為我在這個學習活動週獲益良多。

    回覆刪除
  24. 「學習活動週」中,我認為兩日一夜的宿營最有意義.因為學到了很多在一般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又學會獨立和團結,更與互不相識的同學們加深認識.
    之於其他活動,就好像有這個《毒死你》話劇,在劇集中,我明白到毒品這些會危害我們一生的東西,應該盡量遠離.
    在這次的學習活動週讓我學到體合作是一件十分重要的,我認為我在這個學習活動週獲益良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