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11月題目一︰假如生命只剩下24小時

你會做什麼?有沒有一些事、一些人、一些話,浮現在你腦海?
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請用不少於200字寫下你的行動或感受。

33 則留言:

  1. 假如我的生命只剩下24小時, 你會做把那24小時內的活動都在我喜愛的地方進行.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應該是我由小到大的照片吧! 而且還是要媽媽跟我拍的. 所以到了我喜愛的地方後, 我會用一個相機把我喜愛的東西拍下來, 然後把從小到大的照片貼上一本簿上. 這就能把我愛的記憶留下來.
    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我想應該是家中的那份親情.因為那是其他人不可拿走的,而且是不能取替的和與別不同的, 所以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是親情.



    曾偲徘 2A (17)

    回覆刪除
  2. 梁穎欣2A(11)
    假如生命只剩下24小時,我會把最後的一日,和父母同享天倫之樂。以前,我總是會覺得媽媽很煩很討厭,從沒有想過她所做的一切,從不聽她的說話,總是令她很生氣。直至有一天,媽媽再也不理會我,她那嘈吵的聲音消失了…我本是應該很開心,可是我卻覺得很不習慣了!原來,如果我生命中沒有了媽媽根本就不能生存!如果我生命只剩下24小時,我會跟她說句:「媽媽,你的好,原來真的無人能及!我愛您。」可是如果到了那天才懂得後悔,已經太遲了!
    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在我生命中,我覺得最重要的都是親情,只有親情才能帶給你真正的溫暖,只有家才是擁有真正的愛,爸爸媽媽付出的那份愛,我相信無人能及!我覺得只有家人才是最可靠。

    回覆刪除
  3. 2A (16) 蘇小洳

    假如生命只剩下24小時,我會回想我過去十幾年發生過的事。無論是高興事、傷心事,還是後悔做過的事,我也會想。想想我過去是不是活得多姿多彩,還是有很多遺願還沒有達成?想想我到達生命的終點時,我會遇到甚麼人?我會到了一個怎樣的空間?

    原來,我還放不下很多東西:我並不希望我離開後,我父母在我的棺木或相片前痛哭;我並不希望我離開後,我父母兩人孤獨終老… 所以我現在,只能開開心心地度過餘下的二十四個小時,帶著笑容離開這個美麗的世界…

    回覆刪除
  4. 每人都會有生,老,病和死的時候.只是不知何時和係你怎樣面對!
    假如生命只剩下24小時,我會用盡那天跟我的家人和朋友一起.我會跟我的爸媽說對不起,我以前的任性和自私令他們傷心.
    我會跟我的親友一起呂吃飯,這是我最喜歡的事.跟他們一起說笑.我想當時我的表妹應該會有自己的寶寶,一定很熱鬧!

    回覆刪除
  5. 鄭雅文2A(5)
    假如生命只剩下24小時,我會與妹妹在一起,要和她玩一整天,從前,每次和爸媽吵架後,我自己便會躲在房間哭泣,當妹妹知道後,她便會走到我的房間,想來安慰我,但我卻把她的關心至之於外,趕她走,叫她不要理會我,還把鎖上門,關自己在房間裏,但她卻沒有半點怨言,只是躲在房間裏哭,我很想在我的最後一天和她說聲對不起和我愛妳,回想起我們一起吵架,一起聊天,一起說笑,在那一天一定都留戀,一定很不捨得離開這個世界,不過不要緊,我相信我們的姊妹情永遠都在!

    回覆刪除
  6. 莊詠霖 2A(6)
    假如生命只剩下24小時,我希望大家都不要告訴我,跟以往一樣的。上學繼續與同學一起玩,在家裡就跟爸爸媽媽一起聊天、吃飯。我不希望我最後的24小時會非常特別,我不想看到別人的眼淚,也不想看到自己悲傷的表情,所以我更希望能安安靜靜的度過生命最後的24小時。可能會有很多還沒嘗試的東西,可是來到這個世界已經是我最大的福氣,24小時后或許我已經不見了,可是我依然會愛我的父母和一切。

    回覆刪除
  7. 假如生命只剩下24小時,你會做甚麼?回校上課,與好友共聚一堂,到自己想去的地方還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卻選擇與親愛的父母親共聚這24小時。
    也許大家會感到好奇,為什麼我會選擇和父母親一起?而不是和好友相聚呢!
    因為在我的生命中我的家人是最重要的。就算到了生命只剩下24小時,我也要伴在他們身旁共享天倫之樂,希望可以珍惜和他們在一起的時間 !
    因為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自小父母非常庝愛我,事無大小都會為我操心,但我沒有好好回報他們,所以我會用剩下的24小時,跟她們一起談天說地,烹調他們喜愛吃的餸菜。跟他們看看電影,與他們共渡這平靜和平和的24小時候!

    回覆刪除
  8. 庾詠詩 2A (23)
    對我來說,親情很重要,不過友情對我來說,也很重要. 假如我的生命只剩下24小時,我會和朋友一起練習樂隊的歌曲, 因為我十分喜歡音樂~ 接着, 我會約朋友一起一整天外出玩耍,我希望我生命完結之前可以和朋友一起,因為我的朋友喜歡大笑,我希望我剩下24小時可以和她們一起大笑一天,生命完結之前可以一起大笑. 我希望在晚上可以和朋友一起在草地上看星星, 看看有甚麼星座,看看月亮,不過香港好像沒有這些地方可以看星星…這就是假如我的生命只剩下24小時我會做的事情~

    回覆刪除
  9. 假如生命只剩下24小時,我還是會選擇與家人一起渡過。雖然友情與愛情都很重要,但對我來說,能和家人一起渡過才是我最開心的時光。跟家人相處,是我最能夠展現自己的時候,我不需要任何偽裝,不需要任何掩飾,我可以在他們面前展現最自然的一面。因為在我的生命中我的家人是最重要的。就算到了生命只剩下24小時,我也要伴在他們身旁共享天倫之樂,好好珍惜和他們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要留下任何的遺憾。
    雖然生命只剩24小時,但我卻不悲傷。那是因為我有愛我的爸爸媽媽,有調皮搗蛋的弟弟,有一群非常貼心的朋友。就算生命只剩一分鐘,我也要帶著微笑,跟家人在一起。

    回覆刪除
  10. 假如我的生命只剩下24小時,我會利用剩下的24小時知我的家人一起度過,雖然我覺得友情是很重要的,但我仍然覺得爸爸媽媽,和頑皮的弟弟是很重要的,在我的生命中我的家人是最重要的。我會好好珍惜和他們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就算到了生命只剩下24小時,我也要伴在他們身旁共享天倫之樂,就算生命只剩一分鐘,我也要帶著微笑,跟家人在一起。
    雖然生命只剩24小時,但我卻不傷心。那是因為我有愛我的爸爸媽媽,有頑皮的弟弟,有一群非常貼心的朋友。就算生命只剩一分鐘,我也要帶著微笑,跟家人在一起。

    回覆刪除
  11. 2A(14)
    這一刻,臨到生命的最後階段。只剩下二十四小時的我思緒十分凌亂,不再是怨天尤人,悲痛自鳴。而是要好好計劃怎樣善用,讓自己無悔而終。不能再虛耗僅餘的時光了,以往的我已經虛度太多日子!

    我想..如果我知道自己只剩24小時, 我會逐一致電朋友談天,和家人食飯, 以前的我,朋友是第一位, 現在的我, 家人一定是第一位, 沒有其它可以代替...我想人長大了, 更加想爭取同家人團聚的時光, 追回以前失去的時間。

    小時,認為朋友大過天...直到升上中學,人大了,思想成熟了…不是不珍惜朋友...只是越來越覺得親情真的是十分寶貴!
    然後, 我會告訴家人、朋友說我遠遊, 安排謹餘銀兩給老媽, 然後靜靜度過不悲不喜, 死亡從來不由人…
    我和家人一齊去看人生最後的日出,日落,平靜地過埋最後的一刻!
    其實,這些事不是只要生命剩下24小時才做的;但又不明白為什麼總不會去做 …

    回覆刪除
  12. 2A 鄧力行 (32)
    假如我的生命只剩下24小時,我會好好的與家人、朋友一起走過剩下的日子。除此之外,我會看看自己身邊是否有一些財產可以分配或轉送他人。財產或物業方面希望能夠盡量留給自己的家人,使他們不用擔心未來的日子。如果自己認為有價值的東西會轉送給朋友,希望他們還會記得曾經有過一個這樣的朋友,作為紀念。
    如果時間還許可的話,我希望可以和家人及朋友到一家最值得我們懷念的餐廳,痛快地吃一頓,暢談以前大家一起走過的日子。即使是苦是甜,是喜是悲,是憂是愁,也不要緊,最重要的是能和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渡過生命剩下的24小時,也已經足夠了。

    回覆刪除
  13. 2A張偉聰(26)
    假如我的生命只剩下24小時,我一定會珍惜這最後的時間,去和家人,朋友共渡這最後的日子。
    我會跟我的家人去一些我從未去過,而又很想去的地方。去拍拍照,留為記念,也說明了我活在這個世界上。我還會把握時機,去為我之前做過的錯事,向我的爸爸媽媽說一聲對不起,去請求他們的原諒。我更會向我的父母說一聲謝謝,去感謝他們對我多年的養育之恩。
    只要能跟親愛的人渡過這最後的24小時,便足夠了。

    回覆刪除
  14. 何慧詩 2A (7)
    假如我的生命只剩下24小時,我會選擇和家人渡過, 因為我認為沒有任何東西比家人重要。在這段時間裏,我會和我的家人回顧以前一起渡過的快樂回憶, 當然我也會藉着分享傷心的回憶而感謝父母一直以來用心地裁培我。雖然我做錯事情的時候會被他們責罰,並且每次都向他們駁口,現在我明白到做錯事就要承認,或許人們會原諒你,但如果你做錯事不但不承認,還用謊言去掩飾,這些人最不值得原諒。
    總之,我認為世間上沒有任何東西比親情重要,所以我會和我的家人渡過剩下的24小時。

    回覆刪除
  15. 姚芯悅2A(21)
    假如我的生命只剩下24小時,我希望世界沒有仇恨,大家在這24小時是最開心,最舒服的。另外,我會和我的家人到我們一直想去的地方,我會和我的父母說聲"謝謝"感謝他們在這些年來為我無條件地付出和無微不至的照顧,他們為我做的事,我一定會銘記於心。我十分感謝他們帶我到這個世上,教曉我那麼多的事情,令我感受到愛的存在,令我覺得幸福。另外,我也要對父母說聲"對不起"因為我做了很多令他們傷心和失望的事。
    父母為我所付出的實在太多,他們可能沒有渴望我們會還些什麼給他們,但我知道我在這最後的24小時裏,要對他們盡一片孝心!
    世上除了父母外,沒有任何人會更疼愛自己,親情永遠是最真摰的感情!

    回覆刪除
  16. 2a(25)
    假如生命只剩下24小時,我會令今天過得十分精彩!
    我先會邀請所有的朋友一起開派對,我會盡力邀請所有我認識的人,親人,同學一起來我家玩,吃我工人最拿手而我又覺很美味的食物!然後便會到一些我認為有十分有紀念值的地方,例如一些公園、名勝,盡力拍多一點照片,盡量令大家有一個美好的回憶。之後,我希望多砌一盒LEGO。作最後的玩具!
    最後,我想跟父母分享我們的住事,一邊吃最後的晚餐再一邊聽歌……大概時間到時,我會向我的父母說一聲謝謝便再見了!

    回覆刪除
  17. 2a_09
    假如生命只剩下24小時,我一定會去跟我父母說"我愛你!就算世界只剩下24小時,我也一定要將這心意送給你!"之後我會與朋友一起共聚,因為我覺得我生命中,親情第一,友情第二,沒有什麼比這兩樣感情重要。之後我會回憶我在這世界的一點一滴,看看我十多本的相薄。
    也許這樣度過最後的24小時,我一點都不會害怕死亡。

    回覆刪除
  18. 黃文聰 2A(36)
    每個人都會面對死亡,然而人們在死亡前,都可能會有未實現或完成的事。假如生命只剩下24小時,你又會怎樣度過?
    假如生命只剩下24小時,我會和我的家人到充滿了彼此美好回憶的地方,回憶一下大家一起時的快樂回憶。另外,我也希望家裏的成員,能夠和睦相處,不要再經常地為了小事而吵架了。除此之外,我會與我的朋友到處遊玩一天,希望在我剩下的時間裏,能與他們擁有一個完美、美好的最後回憶。
    最後,如果還倖存一些時間,我會在一本筆記上,寫下所有我想對我家人、朋友說的話。希望大家看了我這本筆上的說話,會回憶起彼此快樂的時刻及能夠照顧好自己。
    不論剩下的時間或多或少,只要能夠和自己重視的人一起度過,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回覆刪除
  19. 如果我的人生只是乘下了24小時的話,我會做什麼?對這個問題,大家都有不同的想法。
    我會把自己想做的所以都寫下,再把它們一個一個的實現。我第一件想做的東西應該是和家人一起談天,做一些個個家庭都做的東西。希望可以和他們過這24小時。
    第二個想做的東西,會是和朋友玩,和他們談談心事。這樣的話,大家就可以說出所以的秘密。
    最後我會想自己一個人和自己相處一下,想想自己在過往的日子做了幾多好,不好的東西。
    這就是我想在24小時裹做的東西。

    回覆刪除
  20. 鄧蔚邦 2A (33)
    假如我的生命只剩下24小時,我的腦海會浮現我自己多年來與家人、親戚、同學和老師的回憶與經歷。我更加希望世界和平,人與人之間都能夠和諧相處,沒有戰爭和仇恨。我認為我生命之中最重要的東西是家人,因為家人在這麼多年來都一直照顧我,養育我,教導我,在人生中一直陪伴我,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的家人都鼓勵我不要輕易放棄,並教導我面對困難和逆境的正確人生態度。假如我的生命只剩下24小時,我會把握最後的時間去翻閱我的相簿,回憶一下自己多年來與家人、親戚、同學和老師的經歷與趣事。但對於我來說,在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還是親情。

    回覆刪除
  21. 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下二十四小時,我會立即和我的家人一起渡過,如一起看我小時候的照片,我玩耍我的小汽車、小蘿蔔仔;
    一起聽我小時候最愛的歌曲,一聽便不吵的那首「明年今日」和一上車便要聽的「人來人往」;
    或一起看我最愛的「企鵝家族」和「足球小將」;
    又或回想我小時候做過的愚蠢事。
    令我和家人不用痛苦地完成我的人生,相反,快樂地完成。

    回覆刪除
  22. 假如我的生命只剩下最後24小時,我會與我的朋友和同學一起拍照留念,然後與他們一起吃飯,我更會與他們一起到處逛街!我希望在我死前,這世界能夠變得更加和平,人們能夠變得十分團結。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夠見到我的偶像一面!
    我認為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是家人和朋友,因為在的成長的路途上,他們都是一些曾經幫助了我很多的人,如果沒有他們,這個世界就好像沒有人一樣,令我變成了一條可憐蟲一樣,只能在「等死」。
    假如我的生命只剩下最後24小時,我一定會與那些曾經幫助我的人說一聲「多謝」。

    回覆刪除
  23. 我怎樣渡過餘下的24小時生命?
    我會怎樣渡過餘下的24小時生命?答案是我會和親愛家人一起渡過。無論做甚麼東西或去甚麽地方也可以,只要和他們在一起,就充滿愛的感覺;再也不怕死亡。
    有時侯我真不明白可怕的絕症為何臨到我的身上,我才十多歲,生命如此短暫,唉!太可惜了,太殘忍了!是我犯了大錯遭受報應嗎?是我時運不好嗎?是命中註定嗎?一連串無法解答的問題令我心情更沈重。原來在固有的定律裡,往往發生意外和不能預測的事,叫我無法掌握明天,也無法肯定我的將來會如何。

    回覆刪除
  24. 假如我的生命只剩下最後24小時,我最擔心的不是自己。而是非常愛我的父母,而是非常疼愛我的哥哥。當我死去,他們的生活會是如何呢?我的父母一定會痛哭,我的哥哥一定會很傷心。
    假如我的生命只剩下最後24小時,我會和我的家人食一餐飯,還是要我親自下廚。我想,他們一定會感受到我的愛!最後和他們一起談談天。
    假如我的生命只剩下最後24小時,我會約我的朋友一起聚聚,跟她們一起打球。一起一餐飯,談談我們之間的誤會,談談我們的秘密。
    最後我自己會到海邊,面對著大海,大聲說出我的遺言,和大海一起......

    回覆刪除
  2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6. 假如我的生命只剩下最後24小時,我不會提自己擔心,而是提我親愛的父母擔心。回想我那短短的十四年的生活,對我來說的確是充滿了失敗和任性;屢次考試的成績均令到他們大感失望,雖然他們會說一些鼓勵的話來安慰我,但是他們仍難以掩蓋他們對我的失望。當他們在工作上遇上難題時,我亦只可以獨個兒看着他們承受。
    所以,剩下來的時間我亦會陪着他們吃一頓飯,來感謝他們的養育之恩,之後我便會和其他同學一起拍照,然後把這些回憶記下來,好讓我永遠也記得這些人。

    回覆刪除
  27. 吳天宇2A (31)
    假如真的只剩下24小時,我想我會好好利用的能力,去做一些真的能夠為社會所做的事情。在24小時的第一個小時,我會去我的外婆家姐去看看香港的日出是非常美麗的。我會和媽媽對著太陽求那太陽叔叔保護我,令我能夠有24小時用。在第二個小時,我會刷新洗臉,穿一套很型的裝束去茶樓和公公婆婆吃早茶。在這能夠和我的公公婆婆道別。在這個早茶過後,這一個小時我在商場外的義工一起和那些公公婆婆一起玩遊戲,以示多謝他們為我們建設一個這麼美好的香港。第四、五、六個小時,我會和媽媽在我最喜歡的茶餐廳吃我最喜愛我炸豬排飯。吃過飯後,我會在我家附近的街道上賣旗,這些賣旗所得的金錢我會給一些貧窮的家庭。在第七個小時,我在體育館和弟弟一起打羽毛球。我希望打羽毛球能夠幫助他瘦身呢﹗第八、九個小時,我會和我爸爸一起看足球,利物浦比賽曼聯,最後,在第九十分鐘,打成2比2,我最喜愛的球星入球了。我在這一片歡呼聲內非常高興地離位。

    回覆刪除
  28. 假如生命只剩下一天,你會如何度過這24個小時呢?有人選擇跟平常一樣,以平常心等待死亡,有人選擇跟一班人開開心心的玩一天,也有人希望留在家裏,跟親人待在一起。在面臨生命結束的一刻,才從夢中驚醒,為何以前沒有好好把握呢?
    我希望跟家人享用"最後的晚餐",平時與家人談話的我,會好好跟家人談話,一起用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