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我的家庭

你的家庭是怎樣的呢?你喜歡你的家庭嗎?
又,你心目中理想的家庭環境又是如何?
試按心中所想,發表不少於200字的文章。

32 則留言:

  1. 我的家庭

    我的家庭是我的溫暖小窩,爸爸,媽媽和我,我的家庭就好像個避風港,每次放學回家都會感覺特別舒服溫馨。
    我在家裡就擔當著活力充電器,我總是會給家裡帶來歡樂,經常會用語言或動作去製造一些很特別的笑聲~~
    我的媽媽是家裡飯兒的製造者,她做的菜都非常的好吃,最簡單的就是最難做的,可是媽媽卻做的非常好,香噴噴的,總是讓我和爸爸垂涎三尺啊!
    爸爸就是最忙的啊~也是家裡的柱子。回家的時候,疲倦的臉兒都會向我展現笑容,多么辛苦也不會說出來。所以,每次爸爸回到家后,我都會給他準備好拖鞋等讓他回來後就能舒服的休息了。
    我的家庭非常的普通平淡,可是卻在這種平淡中展現了我們有愛和幸福的一面,這就是我的家,我最喜歡的家庭。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我的是家在大埔。 媽媽每天都會做幾碟好菜我吃,媽媽就像個補給站。每天都幫我入油,使我可以有精神上學。爸爸天天上班淨錢,衣食住都是全靠他的功勞。
    至於我的弟弟 他常常都陪我一起玩 給我提供無限的歡樂
    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在家人的陪伴底下, 就有令心情平伏的效果。 所以就算在外面有多麽不快的事 家人始終都能安慰你的 。人和百獸都一樣雖要有頭家去容納自已, 沒有家的人是可憐的。
    因為沒有家的人是無法健造自已的家庭。 這會令你變得非常孤獨 。
    我並非渴求富有 只要一個普通的家庭便和平淡的生活便滿足了 。
    我也非常享受現在的生活呢!

    回覆刪除
  4. 鄧蔚邦 2A(33)
    對我來說,我的家庭是一個温暖和温馨的小窩,因為我們一家四口,每位家庭成員都相處得很開心和融洽。
    每次當我回到家裏,我都會感到非常安全和開心,因為有了家人,就有人會保護我,會有人與我一起分享開心和不開心,與我傾談,令我感到有安全感。
    我十分喜歡我的家庭,因為家庭會為我帶來歡樂,令我感到幸福,我們每位家庭成員之間都有着愛,我們每位都愛大家!
    我現在生活中的家庭就已經是我夢想中的家庭,我希望永遠都能夠生活在這個開心的家庭。我愛我的家庭,我更愛我的家人!

    回覆刪除
  5. 鄧力行 2A(32)
    我擁有一個十分簡單的家庭,我是家中的獨子。但是爸爸和媽媽並沒有因此而過份的寵愛我,從小媽媽已讓我分擔家務和學習如何照顧自己。所以,我能夠勝任做一些簡單的家務和照顧自己。而爸爸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經常出門在外,所以我習慣了和媽媽兩口子生活,我們的相處就有如朋友一樣,有時甚至一起消閒娛樂。可是,當我有功課上的問題,媽媽便變成了我的補習老師,她嚴肅的表情往往把我弄得也緊張起來。
    爸爸雖然常常不在家,可是他回來的時候總是要跟我玩個痛快。我明白我生活在這個家庭是多麼的幸福啊!我希望我和爸爸媽媽能夠永遠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地生活在一起。

    回覆刪除
  6. Chris Cheung 2A(26)
    我擁有一個十分温暧的家庭,我們一家共有三口。包括我,爸爸和媽媽。
    我們一家生活得很和諧。
    媽媽天天都在家中做家務,當我一回到家,我便可以品嚐到美味的晚餐,放鬆一下疲勞的身心。
    我可以在家中得到和平和歡樂,我真喜歡這個家。

    回覆刪除
  7. 姚芯悅2A(21)
    我的家是十分溫馨的,在家中,我會覺得十分開心和有安全感。我的家庭成員有:我的爸爸,媽媽,哥哥和姊姊。
    我爸爸從小就很庝愛我,但因工作關係,經常不在香港,所以我們的關係已不像以前那麼親密。我在年幼的時候,和哥哥已沒有兩句。但是我知道哥哥是庝愛我這個妹妹的。
    我最愛與姊姊一起,因為我和她經常都有很多話題,功課上的問題都能請教她,有什麼心事都可以找她聊,有時候跟她一起玩是十分開心的,她時常給我驚喜,從來沒有把我這個妹妹忽略掉。我的媽媽十分緊張和關心我,她就算有多忙碌,都會照顧我的起居飲食,有時候亦會抽空和我聊天,在我生病的時候總會悉心地照顧我。
    能擁有這個家,我覺得我自己十分幸福,家永遠是我最舒適和溫暖的地方。我會好好珍惜這個家和與家人相處得更融洽。

    回覆刪除
  8. 我生在一個幸福的家庭,我家有一隻狗.我跟我的媽媽,爸爸和我的狗一起居住.我是家中的獨子,但我父母沒有因為這個原因而特別寵愛我.我的父母還要我負責牠的晚餐和午餐,牠的胃口很大。
    我的家庭就好像個避風港,每次放學回家都會感覺特別舒服溫馨。我的家有爸媽,所以每次有颱風,大雨......都不會害怕! 我的家是十分溫馨的,在家中,我會覺得十分開心和有安全感。能夠擁有一個家,我覺得我自己十分幸福,家永遠是我最舒適和溫暖的地方。

    回覆刪除
  9. 現在,很多家庭都只有一個兒女.所以特別疼愛他們,我也不例外.我能夠出生於這個家庭已經很滿足.
    我的爸爸媽媽是世上最好的父母.我的媽媽,每天的晚上也會跟我一起講講今天發生了什麼事.在學校有什麼煩惱,在家裹便會任全部忘記.在家裹的感覺是很放鬆,最喜歡就是我張舒服的床.一跳上去的時候,攤在軟棉棉的床上,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飄上心上.
    我很喜歡在吃飯時說說笑,所以媽媽常說我為他們帶來歡樂.我爰我的快樂的家

    回覆刪除
  10. 我的家在大埔一些村屋裏, 雖然不大, 但我們都十分快樂!
    我的家有爸媽,妹妹和一個工人,我覺得家是1個最安全的地方!
    每次有颱風,大雨......都不會害怕,因為我的家就像一個大城堡,保護着我的一家人,而且,我們還有四貓和一狗,如果沒有家, 耶真的不知如何是好了.
    我如果沒有家,我便沒有地方休息,不能做我喜歡的事。
    家也是一個地方可以分享自己心事的地方,每次傷心和開心的事都可以一起講出來, 一起想方法解決。

    所以我覺得我的家是最好的:)!

    回覆刪除
  11. 2A (25)
    我的家在大埔一些村屋裏, 雖然不大, 但我們都十分快樂!
    我的家有爸媽,妹妹和一個工人,我覺得家是1個最安全的地方!
    每次有颱風,大雨......都不會害怕,因為我的家就像一個大城堡,保護着我的一家人,而且,我們還有四貓和一狗,如果沒有家, 耶真的不知如何是好了.
    我如果沒有家,我便沒有地方休息,不能做我喜歡的事。
    家也是一個地方可以分享自己心事的地方,每次傷心和開心的事都可以一起講出來, 一起想方法解決。

    所以我覺得我的家是最好的:)!

    回覆刪除
  12. 我的家是一個温暖的家.在家裏有我,爸爸和媽媽.我是家中的獨生女.我在小時候十分想有姊姊,我覺得姊姊會跟我一起玩耍. 雖然可能要分享物品,例如可能要穿她的舊衣服或校服,不過我覺得可以有姊姊和我一起談天說地會很快樂,而且在有困難的時候,可以問她問題,温習的時候可以叫她教我不明白的東西.但是我們也可能因為分享物品而吵架…也可能沒有姊姊是一件好事…不過維持現在也是一件好事.而且對父母也是一件好事因為他們不用用多一倍的金錢去養多一個人, 讓我可以學其他東西.

    回覆刪除
  13. 何慧詩 2A (7)

    我的家庭是非常平凡,沒有任何兄弟姊妹,只有我、爸爸和媽媽。雖然我覺得沒有兄弟姊妹是很孤獨,總是沒有甚麼熱鬧,但我始終認為即使這様,我們都時常搞笑幽默,因此我們的溝通比較多,所以家裏的氣氛也很熱鬧。
    我爸媽都在大埔上班:媽媽是一位非常資深的會計師;而爸爸是一位生意經理。他們的學歷高,所以當我有不明白的地方時就會向他們請教。即使我還不明白,爸媽也會有耐心地教導我,裁培我。
    總括來說,雖然我總是過着平凡的日子,但是我覺得自己已經好幸福,可以身處在一個既有愛心又充滿着安全感的家,我真的非常幸運啊!

    回覆刪除
  14. 從小到大,我都是與爸媽一起生活.因為這個家有爸,有媽,所以我認為這個家是一個既溫馨,又溫暖的家.我是家中的獨生女兒,但我的家人卻沒有因為這樣而把我寵壞,而是把我能夠變成一個他們心目中的一個「乖女兒」.可是我亦不會責怪他們,因為他們始終也是我的父母,我會把自己「打造」成為一個我理想中的自己.
    可能我是一個家中的獨生女兒,所以從小到大,我也想有個哥哥或是個姐姐,因為我能夠與他們談天說地,說些我不會跟班上的同學、甚至父母的事.
    如果真的可以,那多好呢!

    回覆刪除
  15. 我的家庭
    我的家庭有四位成員,包括有開心的我,頑皮的弟弟,身壯力健的爸爸和慈祥的媽媽。每天早上六時,爸媽便會從夢中醒過來。而我和弟弟,就在早上六時三十分才醒過來,不過假日的時候,我們一家人就不到十二時也不會起床。假日的時候,爸媽便不會再板起難看的臉孔,而懷著興奮的心情去旅行、喝茶、看電影和逛街。我們假日能玩個痛快,其實,這全賴我們全家平日的辛勞,才能感受和享受到這份快樂的心情呢﹗

    回覆刪除
  16. 我的家庭是很開心,很「溫馨」的,但是和其他溫馨不一樣。因為我們是用另一種方法親近,其他人可能不明白,但是我們其實很快樂的。
    很多時候,每晚深夜的時候,我們家的人就會自己做自己的事。我和媽媽會自己去玩電腦,爸爸就會走看電視。一直到睡覺我們才說一聲:「晚安」再去睡。
    不過我們在星期六,日,我們會一起外出食飯,我們常常也談得很開心。
    所以我們也是一個很開心的家庭,雖然我們不會做很多特別的活動,但是同時,我們會主動走關心別人呢!

    回覆刪除
  17. 我家現在不只是有爸媽和哥哥,這年更多了一個來自奧地利的留學生住在我家。我想以後每年都會有一個外國人到我家留學了。

    我的爸媽不單是關心我在學校的生活,還非常關心我的成績,所以他們經常提醒我溫習。我假日時我們都有不同的節目,我有時會跟媽媽去街市,買些好食回家一起煮。
    當我患手足口時,他們對我無微不至。雖然我被隔離的七天時不能每天在我身邊,但他們回家的時都會慰問我的病情。
    我們應該好好珍惜我們的親情!

    回覆刪除
  18. 黃文聰 2A(36)
    在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應該擁有一個家庭,而這個家庭都與別的與眾不同,這是獨一無二的。有些人對自己的家庭感到不愉快,有些人卻感到滿足,有些人更感到生活得非常幸福。然而,這些想法只是自己對家庭表面上的看法。
    我的家庭成員有:英明神武的爸爸、和藹可親的媽媽、聰明可靠的哥哥和我。我和家人相處得很愉快,但有時候我卻因一些小事就和家人發生爭吵。
    從小到大,我的性格就很固執,經常和家人鬧意見,如:家人勸告我應在學業上更勤力,我會覺得很煩擾;不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等,往往都是因一些小事就向他們發脾氣。雖然我清楚明白家人是為了我好才跟我鬧意見,但是,每次我都控制不了自己而跟他們發生爭吵。
    雖然我與家人間中會發生爭執,但我在這個家庭生活得很開心,這已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家庭。為了可以使我的家庭變得更幸福,我會改變我固執的性格,不會再經常與家人爭吵。
    最後,我很希望我能夠和家人生活在這個愉快的家庭,與他們度過美麗的每一天。

    回覆刪除
  19. 首先,我想談談家庭的定義。從社會學的角度,家庭是指一個住戶,當中包含有血緣關係的成員。家庭很重要,因為家庭是社會的基石,即是說社會是結合眾多的家庭單元而成的。

    然而,我的家庭是一個小康之家,我的家有父親、母親、弟弟和我。當我在家裡,我感到溫暖舒適,正所調「無家不成國」,家,是外面五光十色的花花世界中的避風港,是疲倦時的休息所,是每個人最堅固的城堡。反之,「家庭」現今有很多都市人最容易忽視。我理想中的家庭是以愛形成,家庭成員之間並無一絲的隔幕,這才稱得上「家庭」。

    回覆刪除
  20. 2a 09羅淑棋
    我家庭一點也不溫馨,父母經常因小事吵架,很多朋友都說家庭是自己的支柱,但我只覺得家庭只不過是壓力的來源,心情差的時候,又要聽父母的吵架聲,令我心情更煩躁。不過我家也有溫馨的時候,大概在我還沒出生的時候,我姐姐與父母一直都是一個被大家認為是一個幸福的家庭,但在我出生沒多久,好像一切也改變了。父母經常為我的事有分歧,曾經有一次我還聽到「我到現在開始有點後悔我們的婚姻。」由我父親說出,當我聽日這句說話我不知道哭了多久,當然他們不會知道。不過不久以後就和好了。現在每天生活都日日如是,關係好像好了些少,不過我可不知道明天又會發生什麼事。

    回覆刪除
  21. 梁穎欣2A(11)
    我覺得我的家庭都也算是很溫馨和幸福,在這個家庭裡,爸爸媽媽都很疼愛我,可能因為我是幼女的關系,因為我兩個哥哥都長大了,已是成人了。亦不是跟我們同住,所以爸媽都比較疼愛我!而爸爸怕只得我一個人在家很寂寞,所以最近家裡更添加了多一名成員—我的小狗!而從小到大,其實媽媽對我都很嚴厲,她很害怕我會學壞,所以從小我就要就讀名校,而她亦經常伴我左右,直到我漸漸長大後,媽媽亦給我自由,開始讓我學懂如何獨立,不依賴她。我覺得我的家其實已經是很幸福,因為我有爸媽哥哥的疼愛,有些人,可能自小已經出自於破碎的家庭,自小爸媽就可能已經不和,經常吵架。,但幸好,我爸媽不是…所以其實我應該好好珍惜這個家,並應該知足!而家人不是自己能夠選擇的,能夠成為一家人可算是一種罕有的緣份,大家要珍惜啊!

    回覆刪除
  2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3. 我的家庭很溫暖,很和樂。家庭是我的避風港,是我最親近的地方。我有一對非常疼愛我的爸爸媽媽,還有一個淘氣的弟弟。在家裡,我可以卸下所有的武裝,不必面對外面的是非,做回真正的自己。我不需要假扮成任何人,我可以自由自在的與家人相處。
    我十分喜歡我的家庭,因為每當我感受到寂寞,受到挫折或是心緒低落的時候,家人永遠都會在你身旁,陪伴著你,幫你加油。所以我非常珍惜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我很幸福,很快樂。因為有家人的支持,有家庭的溫暖,在我的人生中添加許多光彩。

    回覆刪除
  24. 陳梓澄2A02

    我的家是一個五星級的家,也是我的避難所,避風港。是我最想回到的地方。每天,媽媽都把家裏打理得井井有調,地板也抹得一塵不染。當我下課回家的時候,媽媽都會準備美味的點心給我,吸引我回家。當我在學校裏遇到不快的事,我都會跟爸媽一一訴說,他們不但當我的聆聽者,還跟我分析這件事誰對誰錯。當我感到不快時,我的家人都會給予安慰和支持,讓我感到人間有愛。我是家中的獨生女。許多人都以為獨生女不懂得做家務、甚至「十指不沾楊春水」,可是我不但懂得做家務,而且我會幫媽媽做家務和準備晚餐。你可能會問,「為什麼我要做家務?做家務不是很辛苦嗎?」我認為可以減輕媽媽的工作是天經地義的,所以我不會抱怨做家務的辛苦。最後我覺得這個五星級的家充滿了無限和永恆的愛。

    回覆刪除
  25. 蔡可晴2A(19)
    我和我的爸爸、媽媽和姐姐住在大埔,我家還有兩隻可愛的小狗,我這個家可算是一個温暖和温馨的小康之家,我們一家人相處得十分融洽。就在今年的9月5日我的姐姐到了英國升學,我的家小了一個家庭成員,雖然是這樣,但我的家唔有什麼改變,我們每天都會跟姐姐傾談,但我還是認為小了姐姐我變得很悶,所以我很期待她1個月後回家的時候,那麼我家又變回好像以前那麼熱鬧了。我以後會更加好好珍惜這個家,能夠成為一家人可算是一種緣份,就算離開我們有一段時間,我們的家並沒有因此而改變,由此可見我的家是十分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26. 我家有六個成員,分別有爸爸,媽媽,姊姊和兩個哥哥,而我則是年紀最少的.我的家不是很大,所以家裡總是吵吵鬧鬧.大哥總是嘮叨著,讓我和姊姊溫習.爸爸媽媽也經常吩咐我們做家務,我們卻不肯,也因此而噪吵著.雖然我的家總是吵吵鬧鬧的,但是我卻喜歡得很.這個家讓我感到十分溫暖,我也愛我的家人.他們總是關心我的.我也會盡我所能努力地保護,以及關愛他們.這便是我夢想中的家庭,縱使不完美,但卻充滿歡樂.

    回覆刪除
  27. 吳天宇 2A(31)
    我有一個很開心的家庭。我有一個辛勤的媽媽。我有一個辛苦的爸爸。我有一個樂天的弟弟。我還有一個溫暖的家呢﹗
    我經常和我樂天的弟弟一起玩耍。我們一起踢足球,打籃球,跑步等。我和弟弟覺得最好玩的就是打遊戲機。這是因為我們一起玩的時候能夠製造一些驚險的場面。在下午的時候,我會幫媽媽做家務。這樣能夠幫助我們製造一個溫暖的家。

    回覆刪除
  28. 2A 17 曾偲徘
    我愛我的家,因為這是一個溫暖的家呢!
    爸爸媽媽一向都很愛我,因為我是家中唯一的小孩,所以他們倆也常常爭着和我一起,可是我多麼希望有一個弟弟或妹妹陪我呢.家中的人數不多,只有三個人,但也很熱鬧.每天吃過晚飯後,我們都會一起坐在客廳齊齊看電視和吃水果,那個時刻真的很開心.
    每中的每一個成員都很努力工作.爸爸就每天工作賺錢,而媽媽就辛勤地做家務,把家打掃得一塵不染.我愛爸爸,也愛媽媽.爸爸會買我喜歡的東西,滿足我的要求.而媽媽就對我體貼入微,為我打點一切.我的家不能缺少每一個成員,因為如果缺少其中一個成員,這就不是一個完整的家.雖然有時我會與家人發生爭執,但是爸媽也會原諒我的過失.
    我希望這個家永遠都是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因為家就像我的避難所呢!

    回覆刪除
  29. 鄭雅文2A(5)
    我有一個溫馨的家,有父母和妹妹,還有一隻剛出世的小狗。
    每當放學回家,我的小狗便會走過來給擁抱…由於我父母都要上班,妹妹在香港區讀書,放學回家後,只得這隻狗陪我…當他們回家的時候,我們便會一起吃晚飯,然後就一起在客廳看電視,吃吃水果,像人家的家庭一樣,沒甚麽特別!但我也會有和他們吵架的時侯,就像今天,補習後我和妹妹吵架,然後,她還走了…最後還跟我說對不起!
    我覺得家是需要充滿包容和忍耐,因為這才稱得上是一個家!

    回覆刪除
  30. 相信每一個人也有一個家,只看你的家是否溫暖。而我便很幸福,我有一個溫暖的家。
    我的家庭成員有:樣子精神的父親,和諧的媽媽,當然還有我。雖然,這個家看起來好像很小,但是其實有父母便足夠了。我是家中的獨子,但是,母親也沒有寵壞我她會把家中的家務交給我,希望我能自立吧!
    雖然,父親有些時侯因工作而不在家,但是,他偶爾也會在學業上鼓勵我。而媽媽也會陪伴我一起玩撲克,所以,我認為我有一個溫暖我家。

    回覆刪除
  31. 相信每一個人也有一個家,而我就有一個溫暖的家。我的家庭有父親,媽媽,頑皮的弟弟,當然不可以少了我。我是家中最大的一孩子,所以我要照顧我頑皮的弟弟。雖然,父親有些時侯因工作而很晚才回家,但是,他偶爾也會在學業上鼓勵我。而媽媽也會陪伴我一起談話,跟我說笑話,所以,我認為我有一個既幸福又溫暖的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