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12月題目一︰你認為資訊科技愈來愈發達,是利多還是弊多?試談談你的看法。(不少於200字)

29 則留言:

  1. 我認為資訊科技愈來愈發達能為我帶來很多方便,搜集資料時也加倍快捷和搜集到更多資料,而且很多學校也轉用網上教室,用電腦交功課.我們也不用飛鴿傳書,有了電話,和朋友聊天也快了.可是當學生多打了字,少寫了字,他們那些拆碼方式還留在腦裹,而真正的寫字方法便忘記了.而且每逢喜慶佳節,親友只用電郵祝賀,以前期待信箱有信的那種感覺沒有了.而手提電話呢,它是有幅射的,用得多會引致疾病.
    雖然資訊科技愈來愈多姿,但是想多一想,其實利是多過弊的.

    回覆刪除
  2. 鄧蔚邦 2A (33)
    我認為資訊科技愈來愈發達,是利多於弊。現代資訊科技發達,令我們的生活方便了很多,例如我們要找資料的時候,不用再浪費時間去訪問別人,現在我們可以在互聯網搜尋器搜集我們所需的資料。另外,我們也可以經電郵繳交功課,不用再用紙筆書寫,這樣做就能夠節省時間。相反,過量使用電子產品,我們就有可能會接收輻射,危害生命。但其實只要我們適量使用電子產品,不但能夠方便我們的日常生活,更加能夠節省我們的時間,真是一舉兩得。所以我們要適可而止,不要過量使用電子產品。總括以上幾點,我認為資訊科技愈來愈發達,是利多於弊。

    回覆刪除
  3. 莊詠霖2A(06)
    資訊科技人新月異,每天都有不同的新產品推出,他們的存在都是方便了人類的日常生活并進步。我覺得越來越發達的資訊科技是利多於弊,我們人類是需要進步的,而科技產品就是展現我們在進步的證據,我們不會再想原始人一樣生火,我們有知識了。所以我覺得資訊科技愈來愈發達,是利多於弊。

    回覆刪除
  4. 2A(14)
    人類的歷史上早就出現了「科技」這名詞,而直到近代,科技更是越來越先進步,越來越發達; 但正所謂「物極必反」,由於科技的發展迅速,這樣引發了另一個的問題--這究竟是利多還是弊多?

    對於這個問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但這歸根究底,是每樣東西有好和壞的一面,這很視乎人們是以甚麼觀點與角度來看這事情。但我認為科技的原意是方便人類,只是有部份人把原本美好的東西用作不正當的方面,這當然引申出另一些負面的問題,所以,我認為世間上的事物並沒有好壞之分,只在乎人類如何使用這些資源。

    回覆刪除
  5. 張偉聰2A(26)
    現在,資訊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令我們的日常生活更方便。科技發達有很多好處,這是不能否定的,但是,也有很多問題被帶了出來。
    有很多研究發現,使用高科技產品的時間過長,會對身體有不良的影響。
    所以,我們要避免使用高科技產品過長時間,每次使用,也要看清楚說明書才可使用,這樣才可避免受害。至於科技的發展是好是壞,我也不知道。

    回覆刪除
  6. 對於科技產品的日新月異,我認為科技產品的利弊是平等。意思指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為我們的生活更加方便。例如智能電話,它具備導航系統,令我們迷失方向時可使用導航系統協助尋找正確路線。壞處是會令人沉迷。例如電子遊戲機,如果使用時沒有節制,就會令人荒廢學業甚至死亡。所以我認為科技對我們來說,是有利有弊。

    回覆刪除
  7. 2A 鄧力行 (32)
    我認為現在的資訊科技愈來愈發達,是利多於弊多。在我們有需要的時候,例如:在功課上需要用到搜集資料、在進行網上交易、在留意經濟狀況、也或可以當作書信一樣轉送電子郵件給人們,我們都可以隨時隨地採用資訊科技作為其中的用途,既方便快捷又環。可是,在運用某些的資訊科技時,例如使用電腦時,不少人會過份沈迷於網上遊戲、網上聊天,甚至瀏覽一些不良的網頁,實在是浪費時間。同時也使到一些學生和青少年荒廢學業,人們使用任何資訊科技時也要定時適量,不能夠長期使用,否則會危害我們的身體和身心健康。

    回覆刪除
  8. 鄭雅文2A(5)
    在這個ニ十一世紀裏,科技的發展日新日異,更為人類帶來不少方便,例如發明了手提電話,把人與人的距離拉近了!我們可以隨時隨地與家人和朋友通訊。又比如在用互聯網,以前只是用來作軍事用途,但現在,人們可以上網娛樂,搜集資料,甚至交易,通通都離不開互聯網,以前只能坐在家中的電腦旁才能使用互聯網,但現在有了無線上網,就可以隨意地用電話等工具上網,這可方便得多了!但是,這些科技也有弊處,有不少人因為過份沈迷電腦遊戲而影響學業,更人們因為在網絡瀏覽一些不良資訊,影響心理上的發展,我覺得只要我們能適當分配時間,這些問題是可以避免的!

    回覆刪除
  9. 何慧詩 2A (7)

    我認為資訊科技愈來愈發達,是利多於弊。這是因為它能夠為人們的生活更方便,例如溝通方面,以前做海外生意要用書信來往,既不方便又浪費時間;但現在用電子郵件,經濟方面變得發達。另一方面,現在我們都能夠用電話上網,每次都不用走到家裏開電腦。
    除了這些好處之外,也有一些壞處:現時的科技發達,就是因為這樣,有些人就會網絡欺凌。以前並沒有這樣的事情,而且它的影響甚至擴展到全世界,個人私穩變得沒有保障。
    總之,我認為資訊科技的存在是一件好事。

    回覆刪除
  10. 我認為資訊科技愈來愈發達,是利多於弊。這是因為它能夠為人們的生活更方便,我們可以利用電腦來玩遊戲、用電子郵件來與別人談話,另一方面,現在我們都能夠用電話上網,每次都不用走到家裏開電腦。除了這些好處之外,也有一些壞處:現時的科技發達,就是因為這樣,有些人就會網絡欺凌。所以我們一定要小心。

    回覆刪除
  11. 我認為資訊科技愈來愈發達,是有利有弊。
    因為科技能夠令我們在生活上更方便, 例如電郵令我們更快來傳達訊息; 又如手提電話, 令我們在任何地方也可以跟世界各地的朋友通話甚至見面;手提電腦也可以令我們隨時隨地取得多方面資訊。
    但反之的弊處,就是有時會太沉迷電腦的世界,因為足不出户也可找到想要的各種資訊,如購物、看電影、通訊等等,有些年青人便把自己收在家裏不工作,對外面社會沒有了真正接觸而脫節。
    所以我認為需然今天資訊的發達,當然要好好利用,但最緊要是我利用它而不是由它利用我。

    回覆刪除
  12. 我認為資訊科技愈來愈發達,是有利有弊。
    因為科技能夠令我們在生活上更方便, 例如電郵令我們更快來傳達訊息; 又如手提電話, 令我們在任何地方也可以跟世界各地的朋友通話甚至見面;手提電腦也可以令我們隨時隨地取得多方面資訊。
    但反之的弊處,就是有時會太沉迷電腦的世界,因為足不出户也可找到想要的各種資訊,如購物、看電影、通訊等等,有些年青人便把自己收在家裏不工作,對外面社會沒有了真正接觸而脫節。
    所以我認為需然今天資訊的發達,當然要好好利用,但最緊要是我利用它而不是由它利用我。

    回覆刪除
  13. 姚芯悅(21)2A
    在現時的社會,資訊科技是一樣不可缺少的東西。這更顯得科技能為我們的生活變得更方便及它的重要性。
    所以我覺得資訊科技愈來愈發達是利多的,它可以令我們的生活更方便快捷。例如:現在我們如果想和朋友聊天,我們會用電話或在網上透過電腦聊天,不用時時以書信溝通。我們還可以利用電腦或手提電話令我們更快知道及了解世界各地所發生的事情,即使在其他地方也能時刻知道,不用時刻聆聽收音機等。
    其實資訊科技發達一定會有利有弊的,利處便是提升各樣事情的速度及更方便和表示人類的不斷進步。

    回覆刪除
  14. 資訊科技一日千里,從飛鴿傳書改至用電郵去跟親朋戚友保持聯絡。至於利多於還是弊多,很多人都有不同的說法。我個人認為資訊科技發達是利多於弊的。因為科技發達大大改善了人們的生活。
    資訊科技發達,讓我們足不出户也能接觸世界的資訊.。
    連駕駛之中也可以利用科技,─衛星導航系統,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在日本這些國家由於地方廣闊, 如果要出外遊玩時,要一面看地圖一面駕駛不禁有些麻煩,可是有了衛星導航系統就讓我們很快就到達目的地。
    資訊科技發達是真的改善了我們的生活,希望大家不要濫用資訊科技。

    回覆刪除
  15. 資訊科技愈來愈發達,我覺得是利多於弊。在資訊科技下,我們可以足不出門便可以知道最新的資訊,每論是世界各地的資訊。
    資訊愈來愈發達,令我們愈來愈方便,不用面對面談天或者用書信聯絡,可以用電話和網上聊天,更可以用電子郵件來通訊。
    雖然說資訊科技可以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方便,但是我們不能用過量,因為製造這些高科技產品需要很多時間和物料。同時也不要棄置很多的產品,因為這些產品多是影響地球的環境,希望各位追求高科技產品的同時,為我們的環境著想!

    回覆刪除
  16. 蘇小洳 2A(16)

    我認為資訊科技愈來愈發達是弊多於利。
    利就利在節省時間、提供娛樂、增廣見聞及與朋友聯系。
    但是社會發展得越快,對環境的損害及污染越大。能源快用盡了,過度使用只會令地球的壽命縮短。而且,它更把原有的習慣、傳統文化逐一消失。現在的青年人習慣用手機發短訊、用電腦寫網誌,愈來愈少寫作。回想,資訊科技愈來愈發達,最終我們都受害。

    回覆刪除
  17. 我認為資訊科技愈來愈發達, 對我來說是弊多於利,不過對我們來說可能是一件好事,因為資訊科技愈來愈發達,我們可以用電腦找資料完成我們的功課,我們可以用電腦聽音樂,我們還可以用電腦玩遊戲……不過,有時候我們可能會太依賴資訊科技……可能就會忘記資訊科技發達之前,我們是如何完成這些東西.例如,資訊科技發達,做了一個電子的椅子,我們不用走路的,那麼我們就不會走路,而且會忘記怎樣走路了.所以我認為資訊科技愈來愈發達是弊多於利.

    回覆刪除
  18. 資訊科技
    我覺得資訊科技利和弊都有.因為我們可以從電腦即時取得我們需要的資訊,這對我們的生活更加方便.我們亦都可以用電郵,以最快的速度將資料傳送給對方.但是電腦對我們亦有壞處,有些人經常上網玩遊戲,玩到連功課都不做,有些人甚至嚴重到不上學.我覺得我們需要訂立一個時間表,偏排好我們的休息,做功課,温習和玩的時間,那麼資訊科技就會變成利多於弊.

    回覆刪除
  19. 梁穎欣2A(11)
    在現今社會中,資訊科技可以算是缺一不可的。對我言而…資訊科技的日新月異可以算是有利有幣吧
    資訊科技的發達對於我們搜集資料有很大的幫助…擁有電腦,我們可以輕易的在搜尋器中取得我們所需的資料。我們可以利用網上聊天跟各方好友聊天,我們可以便用電子郵件去送出或接收郵件…便不需每次都用手寫,亦不用出門…也可以知道世界各地所發生的事。
    假如…我們沒有了電腦…則等如與外界隔絕一樣…但…電腦也有壞處啊!在現今社會中,很多人都因為沉溺在網絡世界中…而令到成績下降等等… 所以我認為,電腦對於我們!適可而止就足夠了。

    回覆刪除
  20. 我認為資訊科技愈來愈發達能為我們大家帶來許多的好處。搜集資料時也加倍快捷和搜集到更多資料,並且很多的學校也開始運用網上教學或是閱讀電子書。
    資訊科技的發達對於我們搜集資料有很大的幫助。當你擁有電腦時,你便可以很快速的收尋你想要的資料,或是得到在學校學不到的知識。不過至因為資訊科技越來越發達,所以有許多青少年沉迷於網路。不過我相信只要我們能夠好好分配使用電腦的時間,正確的使用電腦,電腦將是個非常便利的學習工具。所以我覺得資訊科技愈來愈發達,是利多於弊。

    回覆刪除
  2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2. 在現時的社會,資訊科技不但愈來愈發達而且還為我們帶來很多方便,儘管如此,我還是認為資訊科技是對我們有利亦弊。先談它對我們有什麼利吧!我們和其他人聯絡,只需要使用電話或傳送短訊便行了,亦能使用電腦來搜尋我們所需要的資料來完成作業,也可以在內聯網上,找到更多不同的新資訊和科技。從事商業的人,亦能從網上隨時留意着經濟的動向。
    不過,資訊科技愈來愈發達亦有弊處,時下有很多年青人因有電腦而經常沉迷玩網上遊戲,導致他們荒廢學業。
    所以,我們應該好好善用它而不應該反過來被它支配啊!

    回覆刪除
  23. 在現代的生活中,資訊科技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缺一不可的物件。我們每一天也會要到電腦來搜尋有用的資料,由於互聯網上載和下載的速度比我們看參考書的時間較快,所以資訊科技能夠為我們節省更多的時間。可是,如果我們每一天也只顧上網,而不分配時間做功課和溫習,這樣便是物極必反。但是,如果我們能夠好好分配時間,資訊科技就算愈來愈發達,對我們也是利多於弊。

    回覆刪除
  24. 現在我們的資訊科技比很久很久之前真的進步了很多呢!我們現在可以在家自由自在的在我們家做我們想做的事,例如是如果我們想查一些資料,但是要去圖書館。現在,我們只需坐在電腦前就可以查我們要的資料。不但只不需廢任何氣力就可以要我們要的資料。
    方便是方便了,但是這一些科技對我們是好還是壞呢?
    我覺得方便是方便了,但是對現代人來說就一點都不好。現在我們人人都只是要電腦就可以了,人人不需要和別人說話,就可以要想要的。
    就是因為現在的人都太過依賴資訊科技,就不需要和別人說話,所以全世界才有這麼多的隱蔽青年。

    回覆刪除
  25. 資訊科技愈來愈發達,我認為是弊多於利.現在大家都可以利用電腦和身在遠處的人溝通.可是當大家身中都拿著手機,拿著電腦和其他人聊天時,可是當你正在愉快地與手提電話或電腦褢的人拉近距離時,可有發現你的身邊有一個正在等著你的人,而他們可能是你最親的家人,最好的朋友.他們可能正在期待你的關注,渴望著與你的對話,或是等待著你的回應.雖然,資訊科技愈來愈發達也有不少的利處,但是有什麼重要得過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呢.俗語說「遠親不如近鄰」,與其和在遠處的人聊天,倒不如多關心身邊的人.

    回覆刪除
  26. 二零一零年快將過去了.可昤總感覺這一年才剛過不久.這一年真的發生了很多事情啊!而其中最令我深刻的事,便是到劍橋旅行.在那裡,真的有很多新奇的東西,例如水龍頭的水可以用來喝.英國人會拿著茶杯到處走,很多很多的事對我來說都很有趣.還有,在這次旅行,我認識了很多不同地方來的朋友,有英國的,香港本地的,還有上海的,他們都是十分好的朋友.還有,以前的我十分沒有自信,永遠也不敢主動結識朋友.可是,現在已經進步了,勇於結識朋友了.希望下一年的我能夠再進步一點,結識更多朋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