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12月題目二︰2010即將過去,回顧這一年,有什麼事令你最深刻?為什麼?你對來年又有何期望? (不少於200字)

28 則留言:

  1. 鄧蔚邦 2A(33)
    回顧二零一零年,有很多事情都令我感到深刻,例如:放暑假的時候與家人一起出外旅遊、認識一班新的同學、入讀二甲班等等。但對於我最深刻的事情都是發生在二零一零年七月十二日,那時我還是在一丙班,當天學校派發全年成績表,結果出乎意料之外,我竟然考獲全級第四名。這個結果對於我來說絕對是喜出望外,因為在我多年來的學習生涯,我都從來未嘗試過得到這成績,我所感到的喜悅可是從心裏流露出來。
    對於來年,我期望我能夠再創高峯,成績有所進步,因為我也認為我有缺點–數學科和副科成績欠佳,希望我能夠改善我在這幾科的成績。但是即使有進步都不可以驕傲,正所謂「勝不驕,敗不餒」。當然,我更加希望來年所有人都身體健康,精力充沛,沒有病痛;另外,世界也能和平,沒有戰爭,每人都相處融洽。

    回覆刪除
  2. 張偉聰2A(26)
    在即將過去的二零一零年裏,發生了很多令我感到印象深刻的事情,現在想起來,就好像走馬燈一般在我的腦海中閃過。其中有很多事情我依然記憶猶新,但是,最令我感到深刻的事情,是在我的暑假生活快要完結的時候,我從網上得知,我居然可以升上二甲班!那一刻我的快樂很難去用文字形容,真是高興死了。
    希望新一年,大家都開開心心快快樂樂。

    回覆刪除
  3. 2a_09羅淑棋
    在一零年中,經歷過了很多,開心的、傷心的,也感受過。同時也明白了很多。明白了失去朋友的感覺,死亡的恐怖,了解辛苦過,會得到好的結果,家人的重要性。令我感受到朋友和家人是沒有可代替。朋友與家人都會在我痛苦時,扶起我,安慰我。失去他們,我真的不知所措。對我來說,他們在我生活中是不可缺少,不過有時候我都要學會獨立了,不可以每次也依靠他們,我不希望我又令他們擔心。希望下一年,我能取得一個理想的成績。

    回覆刪除
  4. 2A 鄧力行 (32)
    在二零一零年期間,有一件事令我最深刻的是在二零一零年八月二十三日有多名香港遊客在菲律賓被挾持。當中多名港客死傷,我對於菲律賓處理這件事情的手法心感悲憤。這件事件之中,我發現很多事情都不是我們能控制的,幸福也不是必然的。現在雖然大部分的受傷人質已經在康復期間,但是我明白到生命是十分無常的。我們不知到什麼時候會有災害發生,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和善用自己所擁有的時間,不要浪費光陰。
    在未來的一年,我會盡自己的能力把語文水平提升,我也會學好自己在書本和其他所學的東西。希望能夠在各方面都有良好的發展和進步,好好把握每一天的時間,提升各方面的技能。

    回覆刪除
  5. 2A 02 陳梓澄
    時間稍稍地在我的身邊溜走,不知不覺又到了一年終結的日子。在這一年裏發生了許多愉快、難忘的事情,讓我留下深刻的回憶。現在回想在這一年所發生過的事情,這些回憶都是很珍貴的,因為這些回憶都是我和我的好友共同擁有的,是沒有人可以破壞我們之間的回憶,有些可以增加我的學習經歷和人生經歷,讓我的人生之中添加了不少色彩。
    這一年之中,最深刻的事情是鋼琴考試合格,許多人都認為這是很普通的事情。可是在我的角度,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那時我不敢奢望我會合格,因為我緊張的心情影響了我的表現,令我錯了一些平時我不會錯的地方。讓我不敢期望這次考試會合格呢,最終我的鋼琴考試都可合格,還是令我滿意的成績。讓我感動不矣。
    我希望來年我的成績有所進步,世界和平。

    回覆刪除
  6. 2a 17 曾偲徘
    時間總是在我身邊飛快地離,現在已是今年的末端.在今年發生了很多事,有悲,也有喜,真的令我感到非常深刻.回顧這一年,最讓我留下深刻的回憶的是今年八月二十三日.那天令我感到原來生死別離不是一件普普通通的事,年幼的我常常認為有人離開我只是微不足道的事,但經過那件事後,讓我知道原來能活到一天已不是一件必然的事,所以我會每天能夠過都會感恩.這又今我想到智利大地震,天災人禍時常都會在我們身旁發生,所以我會善用自己的時間和好好珍惜身邊的每一位.
    最後在這祝福大家在新一年有新開始和新突破!

    回覆刪除
  7. 2A(06)莊詠霖
    時間像是流水般地走了,現在已經是2010年的年末了。這一年裡發生了很多的事情,悲喜交集。可能因為我長大了,對於事情的一些體會也比以前深刻了很多,成熟了。人生觀念也改變了。
    香港今年發生了一件很深刻的事,也是讓無法釋懷的一件事。8月23日香港遊客在菲律賓被挾持的事情讓我很憤怒也感覺很無助。香港人同心協力一起團結的時候原來是如此強大的。也讓我感受到人的力量的微小。

    這一年或許是最轉變的一年,要說的太多了,要笑的,要哭的也太多了。這365天里我有充實的每一天。最後,明年一起快樂喲~元旦快樂^^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2A 19 蔡可晴
    2010即將過去,回顧返這一年,真的發生了很多東西...係年頭,我是一個中1C班的學生,那時再到暑假前一日7月12日是回校取成績表,再去遊學團,當我回校時已是2A班的學生,再回到現在已是12月28日了,在這一年我得到的東西比失去的多。時間真的過得很快,轉眼間又即將踏入2011年了,在新的一年我希望能在學業和體育方面更加努力,取得更好成績。

    回覆刪除
  10. 一年又過去了,就像眨眼一刻巳過了。但是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外國親人來探我們,他們也從美國帶來很多手信,又令我們再有機會去香港不同的景點。今月我家的僱工的兒子也來了,他來香港的目的是想嘗試這生活環境,可能日後來工作。他就像一個新朋友,令我和妹妹都在假期更加開心。
    但最深刻還是菲律賓挾持事件,那天剛剛是我一家到石澳玩,還一起探望爸媽的朋友。所以這天令我特別深刻!
    希望新一年能多些好事發生,不要再有類似的慘劇了!

    回覆刪除
  11. 2a_31_吳天宇
    2010,我覺得是我過得最沒趣的一年,可能是我大個了吧。我覺得今年最有趣而且最深刻的就是我在6月的時候和學校一起去了上海的世博旅行。去上海的世博旅行的時候,我認識到一位很高大而且很強壯的我校3年級生,雖然他很高大而且很強壯,但是絕對不是一些而身軀來打架的人,而是一位用身體來保護朋友的人。當我被人打的時候,他會出來幫我。我愛他,他愛我。

    回覆刪除
  12. 姚芯悅2A(21)
    一年眨眼便過去,2010對於我來說大概是不太開心的一年吧!在這一年裏,雖然有開心過,但開心的記憶都很模糊。反而傷心的事情卻刻骨銘心。
    在暑假期間,我和我的好朋友吵了一場大架,事後我覺得十分後悔。這件事令我知道友情對於我來說是十分重要的,因為我的好朋友十分了解及關心我,在她們面前是沒有秘密的。這次的吵架,令我和她都知道大家的誤會,也知道她對我的看法。和她吵架後,我覺得感覺很不舒服,令我感受到失去好友的痛苦。
    我希望下年我可以便得更堅強,更開朗,珍惜友誼和親情,在我身邊的人都能感到開心。最後,我希望我的學業成績能再進一步。

    回覆刪除
  13. 2A (14) 潘綺喬
    不知不覺間,現已二零一零年的年底。每逄年底這段時間,都會對時間的流逝感對不捨和感慨; 對於我來說,年底正好是一個時間來反思過去一年,以及為來年訂下目標。

    又是大事回顧的時間了,在過去一年,令我最深刻的事莫過於從中一升上中二的暑假。在漫長的暑假中,每天都期昐升班的結果。好希望不要被派往太差的班別,好害怕在就讀中二的時間變得無心向學,對於來年的變化感到好害怕…結果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居然有機會升上中二甲班,中二級中算得上數一數二的班別啊!

    記得當時我為當時的自已立下目標,我在來年會努力地把它們逐一完成,並升上三甲班,這是我對於來年的寄望。

    回覆刪除
  14. 2010年大事回顧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決定將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頒給中國異見人士劉曉波,以表揚他在爭取中國基本人權上,所付出的長期、非暴力努力。過去十年來,中國雖然在經濟上有很大進展,但政治發展就有追不上經濟發展的現象。我國現在的新地位,必須承擔更多的社會責任。公民噟享有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集會自由、結社自由、遊行與示威自由。但實際上,中國公民在享有這些自由上有限制。我希望新一年我國公民能真正享有以上的基本權利。

    回覆刪除
  15. 何慧詩 2A (7)
    光陰似箭,一眨眼就已到2010末了。回顧起這年,開心的、傷心的都有。而令我最難忘是在八月初參加一個英國劍橋遊學團,為期有兩個星期。在團裏,我們必要學會去照顧自己,但期間並得到發燒,好幾天的病情也沒有好轉,要護士特意開藥才能康復。當時我的身體如餅乾般脆弱,連站起來的能力也沒有,所以我要經常休息,並且很多精彩活動我也錯過了。
    在新的一年,我會盡量抽時間去做運動,令到自己更強壯。除此之外,我也會改善我的中文和數學,我會多閲讀課外書本;至於數學,我每天也會重温每天所教的東西,令到我的纙輯思考有所改善。最後,我希望我的成績比上一年更好!

    回覆刪除
  16. 梁卓琳 (10)
    今天是這年的最後一天,回顧這一年我的事,有開心的,同時也有傷心的......大多是開心的。
    我最深刻的是,我患上手足口,本來是我哥哥先患上的,誰料我又會痊染給我的朋友。不幸的是,那時候正是考試的前夕,我錯過了很多老師給我們的提示。手足口是一個很辛苦的病。
    我在新的一年,我會每天都溫習當天教過的都溫習一次,我定立的目標也能成功地完成。我期望我在新的一年,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一個完整的家庭,一班同我好的朋友。

    回覆刪除
  17. 今天已經開始新的一年了,回顧這一年我發生過很多難忘的事,有開心的,同時也有傷心的......
    令我最深刻的是,我第一次參加劍擊比賽,而且也是一個學屆比賽,在這個比賽裏我個人得到第三名,在團體中雖然得不到任何獎項,但是我和其他同學已經盡了我們最大的努力,還有一件令我最難忘的事就是我跟劍樂會的教練到廣州參加粵港澳劍擊比賽,在這個比賽裏我個人得不到何獎項,但在團體中卻得到第三名。正好和學屆比賽相反,這兩件事是在2010年令我最難忘的事。
    我在新的一年,我會溫習當天老師所教過的資識,我為自己定立的目標一定能成功地達到,我期望我在新的一年,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一個幸福的家庭,一班好朋友。

    回覆刪除
  18. 2010過去了,回顧這一年,我可以我的朋友一起同班,我姐姐結婚,有一個特別的聖誕節等等…… 今年是我第一次參加學界劍擊比賽……雖然我們敗了,不過這也是一個經驗,我下一次要努力!多練習!令我最難忘的事是學習活動週的學習營,學會了,團體合作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呢!我決定今年要努力在學習和運動上得到好成績! 希望可以入到3A!!!今年我也要好好練習鋼琴,希望可以在不久的將來考到八級琴試, 可以學別的樂器,向我的夢想進發!

    回覆刪除
  19. 蘇小洳 2A(16)

    二零一零年轉眼就過去了。在這一年,發生了很多事。如果要數社會上最難忘的事件,就不得不提八月的馬尼拉挾持人質事件。相信每個香港人都對此念念不忘。
    更貼身的事情就包括我堂哥結婚、評估不合格、鋼琴考試、跟家人吵架無數次… 每一件事件也十分深刻,並從中學習到下次我該如何避免這種事件的發生。我很慶幸我每次難過的時候,都有家人和朋友在我身邊,伴我度過難關。
    在新的一年,我將所有的希望都放在科學成績上,因為已經連續幾次不合格了。

    回覆刪除
  20. 梁穎欣2A(11)

    人生就如調味料一樣,有甜的,酸的,苦澀的,亦有辣的…人總會有開心和不開心。而不開心的,都已經過去了,開心的!就留住變成美麗的回憶吧!
    一年,轉眼就過去了…2010年終於也過去了。這年…我可算是什麼也經歷過。覺得自己在此亦成長了!

    令我最深刻的是,是我今年十四歲的生日。這年的生日是我過得最開心,最充實的!今年,是最多人陪伴渡過的生日。謝謝朋友們的祝福,父母的肺腑之言…我會銘記在心的!

    我希望在新的一年,成績會比現在的更好,與朋友的關系越來越好!更希望大家都可以開開心心的渡過2011年!

    回覆刪除
  21.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我們已經揮別了二零一零年,迎接了二零一一年的到來。
    在二零一零年發生了許多事情,有開心的、傷心的和難忘的。對我來說,最難忘的是便是從一丙班升上二甲班。當時的我心中雖然感到高興,但也有一絲慌張和寂寞。畢竟,我必須和我相處一年多的朋友們分開,必須適應新的環境。雖然有些難過,不過能到二甲班,我也很慶幸能認識不同的朋友,跟他們互相學習。我希望在二零一一年,我的成績能有所進步,並且快快樂樂的享受學生生活。

    回覆刪除
  2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3. 時光飛逝,我們在不知不覺間便要正式向二零一零年告別,正式迎接二零一一年的到來。在過去的一年,我經歷了很多不同的事情有開心的,不堪回首和最深刻的事情也經歷過,當中令我最難忘的便要八數月的馬尼拉挾持人質事件,相信我們每個人也難以忘記和釋懷吧!這件事件之中,多名港傷亡而令我大為憤怒的是菲律賓當地政府的處事手法居然打算草草了事便當作完事了。
    當我得知這件事後,我發現原來有很多事我們也不能控制,在我們的人生中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亦不知道何時有天災降臨,所以我們必需良好地珍惜與善用自己所擁有的東西不應該浪費我們所擁布的一切。
    在來年,我會積極地提升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擴闊自己的知識,來擴闊我的視野。

    回覆刪除
  24.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轉眼間,二零一零年已經成為了過去。在過去的一年來,我經歷過很多很深刻的事情。我相信全香港的人永遠也不會忘記八月二十三日所發生的事情,這對我而言,也是一件十分深刻的事。在這件事發生之前,我一直也不太注意死亡這一會事。之後,我才發現親情和友情是十分重要,所以我希望在二零一一年,我不會放棄與任何一個朋友之間的友誼。

    回覆刪除
  25. 2010這一年,我有很多很開心的回憶,這一年來我學到了很多對我長大成人之後好重要的事。這一年我在LTPSS中學生活得很開心,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同學老師。學了很多小學學不到的。
    雖然我們同學有時候會對同學不太有禮貌,但是我都覺得這一間學校對是一間很好的學校,有很多事我小學都不會做,例如是和老師一起慶祝生日,我小學一定不會的。
    而且覺得在這一間學校很快樂,很開心。我很希望我以後的中學生涯可以年年和今年一樣,都是這麼開心。

    回覆刪除
  26. 黃文聰 2A (36)
    時光飛逝,在不知不覺間,我們已經度過了二零一零年。在過去的這一年來,我與家人、朋友都經歷了很多事情,有開心的,傷心的,也有難忘的。在這一年,令我感到最深刻難忘的,就是這年的運動會。

    在運動會那天,在班際四乘一百米比賽的環節裏,我與我班的同學都非常努力地去跑。最後,我們得到了冠軍。這次的勝利,令我感到很開心、很高興。這是因為這個冠軍是由我和同學們一起努力才得到的成績,因此這件事情令我感到很難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