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5月題目一︰這一學年,我的得著......(200字)

15 則留言:

  1. 鄧蔚邦 2A (33)
    我的中二學習生涯即將結束,期終考試也即將來臨。回顧這一學年,我的得著還頗多,這一學年的經歷對我來說還頗深印象。
    今年我入讀二甲班,大部分同學都與上年的不同,我起初以為我們之間會很難相處,但意料之外我很快就適應新環境,而且同學對我也頗友善,讓我很快融入這一班。我起初以為這班同學都是努力讀書和學習的,但慢慢相處下來,我漸漸發覺部分的同學無心向學。班主任林老師和梁老師都經常勉勵我們要努力學習,將來創出一番成就,也告訴我們「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道理。
    無心向學的同學最終導致成績欠佳,甚至因此而經常發脾氣與朋友吵架,導致最終沒有朋友。這樣做真的是值得嗎?何不努力讀書,改善自己的成績?看到這些活生生的例子,我決定要比以前更加努力讀書,盡學生應有的責任,即使是一件小事都要努力做好。
    果然,我的成績有進步,特別是中文科和科學科,這証明讀書需不斷求進,才能成功,並要持之以恆,不可受外界的因素影響自己的學習。
    如果沒有班主任的教導,我相信我的成績都不會進步,他們教導我的人生道理和待人處世對我的影響深遠,使我逐漸邁向人生的成功。

    回覆刪除
  2. 潘綺喬 2A(14)
    五月又到來,這一學年又要結束,新的學年又快將到來,分別的時刻又來到,替中二的生活劃上句號。今後,我不再屬於2A班,來年又不知會在哪個課室中出現,在新的班別中再有沒有那一張張親切而熟悉的臉、志同道合的書友。

    未來的一切都是未知數之數,想要跟那一張張親切而熟悉的臉、志同道合的書友再碰頭。現在就是那關鍵的一刻,在快到的期末試中,盡最大的努力把自己準備好,應付好期末試。到那時,我們一定可以在3A班的課室中再碰頭!

    回覆刪除
  3. 張偉聰2A(26)
    中二的生活很快便會完結,在二零一一年九用,我便會升上中三,踏入人生新的一個必經階段。
    在今個學年,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交到了新的朋友,一起快樂地學習,一起玩耍,可惜,時間過得很快,彈指間便過了一年,很快又到了升班的時候,又會遇到新同學了。
    這年我唯一的得着便是交到了數個好朋友,有了一段短暫卻快樂的回憶。

    回覆刪除
  4. 2a陳梓澄

    在這個學年之中,我在二甲斑班裏經歷了許多許多,也在二甲班中產生不少美好的回憶。在二甲班中,我這棵小植物在這溫室之中吸收了很多。老師就像農夫般把知識肥料灌輸給我們,讓我們拙壯成長,成為日後社會的棟樑。

    其實在這個學年,很多有經驗的老師都教導我們。可惜之前我不明白老師為什麼會責備我們,直到現在我才知道老師是因為在乎我們才會責備我們的。是我以前不明白老師的苦心。直至現在才開始後悔當日並沒有虛心向學。我希望在期終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以此報答老師在這學年的苦心教導。

    在這一年,二甲班給我一段段難忘的回憶,而這些回憶都是我日後的人生經歷,是最寶貴,最寶貴的回憶。在二甲班裏所發生過的每一件事情,不管是喜與悲,苦與樂,我也會一一記在心中。因為這是屬於我的回憶。

    下一年,我們將會分散到不同的班別,不知我們回想起二甲班的點點滴滴時,是否會回心微笑呢?

    回覆刪除
  5. 在中一的時候,我還是一個十分懶散的學生,不會緊張自己的成績.只顧玩欒.直到現在中二,我明白了學業真的很重要.現在我們正處於青少年時期,我們的將來是好是壤都是由現在決定.我們將來能否舒舒服服地安坐在寫字樓內享受冷氣或在烈日當空下做地盤?都是自己選擇!

    回覆刪除
  6. 曾偲徘 2a (17)
    中二年級快將完結,回顧這一年,我的得著真是多,這一學年的經歷對我來說也是留下深印刻象.
    還記得剛剛升上中二時,有很多不熟悉的面孔,令我感到困惑,又害怕,不知如何與他們溝通.但是,原來我班的同學每個都是有善的,意料之外我很快便適應了新環境.
    另外,這一年更令我知道要努力讀書,盡學生應有的責任.雖然將來有很多東西我們都不知道,但是只要我們做好自己的本份,無論將來是怎樣,我們也不會後悔.

    回覆刪除
  7. 何慧詩 2A (7)
    我的中二學習生涯即將結束了。回顧這一學年,我的得着算是不少。老師除了教導書本上的知識外,還會教導我們做人及處事的態度。
    當初開學的時候,我認為林老師很煩,經常會無端端提到自己小時候的經歷,而且往往這些經歷根本與課文完全無關。但日子慢慢地過了,才發覺他所說的話在日常生活中是很管用的。雖然他說的話的確是有點沉悶,容易讓人睡着,但每一次他說的話,又學會了東西,經驗沒有比以前那麼淺,對我來說是一件好事!
    除此之外,我的得着還有甚多,所以我認為今個學年過得十分充實!

    回覆刪除
  8. 這個學年是我中學的第二個學年了,不知是否我的性格比較靜的原因,總是找不到知心友,跟同學總是格格不入,我有為這原因跟媽媽商討過,她對我說我要把自己放開多一些去接受其他同學,她又鼓勵我『曹操也有知心友』,我總會等到的。
    但我想今年最得着的是讓我認識到林老師,他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和人生經歷,我學到知識之餘還可分享他的人生哲理,但很可惜他下一年要退休了!所以我常覺得自己很幸運能被編到他的班授教,這可能是緣份,待他退休後,我打算一有空便會寫電子郵件跟他聊聊天和報告一下我的近況!

    回覆刪除
  9. 2A (16) 蘇小洳

    這一學年,我的成績有高有低,有起有跌。有時候,我太注重某一科,便會以大量時間溫書那科,而又忽略了其餘科目,導致各科分數挺懸殊。很明顯這並非我預期中的結果。

    交朋結友也是我每年的目標,可能這只是我的興趣,但我覺得了解不同的人,是很有趣呢!我十分慶幸今年認識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好友,亦希望下年能跟他們繼續聯繫。

    那怕踏進二零一二年的路途,許多東西都放不下、捨不得。包括相處了接近一年的老師、同學與朋友。不知明年將會多少挑戰,但我總相信自己能應付得到。

    回覆刪除
  10. 莊詠霖 2A(06)
    轉眼間,由剛開學到現在,原來中二生活都快要結束了。沒想到,時間過得這麼快。以為漫長的日子會很難熬下去,可是時間就像流沙,飛逝就去。
    這年,應該是我自己最不滿意自己的一年。自己懶惰了很多,有心無力。心中總是有做不完的事情,可是卻總是遲遲才去行動。儘管自己知道缺點,可是終究還是改不了。這讓我感到慚愧。
    今年是自我收穫蠻多的一年。學會了反思,是我最寶貴的成長標誌。每天都反思以及想未來,對生活有太多的感歎了,無能為力也是我最不開心的一點。很多希望的,總是不如願。但是,昨天的已經是個過去了,一起迎接往後更多的生活。

    回覆刪除
  11. 回想起開學時期,所有人和物都是新鮮的.中一學期末的時候和今天一樣.都在後悔:[我這年幹了什麽?一年又一年,都是如此結束麽?]
    但都己過了大部分的時間,後悔也太過遲了.
    現在的我只能夠準備年末考試,考好一點成績而己.不過,只於升班問題,就看我有多努力了.
    只於"我的得著"的問題,對我來说,一個人讀書,並非只看成績就算學到知識,學生們學到知識後,活用於社會才算真正的"學到".而我這年得著還頗多,亦希望能夠學到的用於社會.

    回覆刪除
  12. 光陰似箭,不知不覺中已經來到五月底了。在這一年中,我經歷了許多快樂,悲傷和幸福的回憶。剛開始來到二甲班,有許多新同學,新面孔,另我感到非常不安與害怕。不過也因為這樣,我也學會了主動去認識其他人。老師也教導我們許多的人生經驗與道理,讓我們對社會有更近一步的了解。
    現在的我,應該做好自己的本分,努力讀書溫習,近自己最大的努力來迎接六月的考試。希望明年可以和大家一起進到三甲班。

    回覆刪除
  1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4. 在這一學年中,我有很多得著,除了課堂知識之外,最重要是學會如何改善與同學之間的關係,學期初的時候,我經常煩擾到其他同學,令他們對我的感覺非常厭惡。但經過老師和同學的意見和提點後,我終於明白,做人不能夠太過急進,正所謂操之過急,就會產生很多問題,所以我還學會了如何放慢腳步,按部就班。最後,我的朋友也因此增加了。不過,我認為自己仍有很多改善空間,能夠更加進步。希望來年能夠再進一步!

    回覆刪除
  15. 我的中二年學習生涯,在不久的日子便即將宣告結束。回顧這一個學年,我學到的知識倒也不少,當然這不只是課本裹的知識我還學會了待人處事的態度。
    在剛剛開始新學年時,我班班主任----林老師,經常說一大堆他小時候的人生經驗,並不嫌其煩地不斷跟我們說,做這件事為什麼會對自己百害而無一利,並教導我們該怎樣應付那些情況。開始的時候我不但認為他的語氣有些沉悶,而且內容枯燥乏味,但是他所說的道理在日常生活是非常管用呢!所以,我十分興幸能遇到這位老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