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給媽媽的一封信︰ (不少於200字)

13 則留言:

  1. 鄧蔚邦 2A (33)

    致親愛的媽媽:
    感謝你一直以來對我和姊姊的悉心照顧,你在這十三年教導了我很多事情,經常灌輸我大量人生道理,教導我應該如何走人生餘下的道路,更教懂我要明辨事非。所有你教導我的事情都使我畢生受用,謝謝你。
    即使每天我和姊姊都惹你生氣,你都會原諒我們,不會對我們動怒;你每天都替我們準備三餐,負責家中的家務和瑣碎小事,一直苦苦地支撐着這個家,每天都忙個不停。
    我答應你我和姊姊一定會努力讀書,將來我要入讀大學,再找一份安穩的工作賺錢,照顧你和爸爸,孝順你們。到時候,就會變成我和姊姊撐起這個家,再買一間大點兒的房子,讓你們在那兒住得舒服地享福,好好讓你們渡過安樂和祥和的晚年吧!希望在下一輩子,我和姊姊也能夠再成為你和爸爸的兒女!

    身體健康

    兒子
    蔚邦敬上

    回覆刪除
  2. 曾偲徘 2a (17)

    親愛的媽媽:
    多謝您一直以來對我的悉心照顧,讓我在這+幾年裏健康,快樂地成長.經常教我人生道理,教導我應該如何在分岔路上選擇正確的方向.
    縱使我常常做錯了事,令到您十分生氣,您也會原諒我,帶領我回到正確的道路上,謝謝您.
    您每天都替我準備三餐,令我得到溫飽,您又處理家中的家務和每一件小事,每天辛苦地工作,請我說聲"我愛您"!


    身體健康

    女兒
    偲徘上

    回覆刪除
  3. 何慧詩 2A (7)

    親愛的媽媽:
    首先我一定要多謝您一直用盡心思去裁培我,教育我,讓我能夠培育成才。雖然我做錯事,你一定會罵我,但我知道這樣做都是為我好,所以我絕對沒有半句怨言!
    但是我認為我現在已有能力去照顧自己,所以您再不需要好像以前那樣過於照顧我。我現在已有獨立能力,我會懂得去怎樣處事和分辨是非。如果我再一直倚靠媽媽您的話,我永遠都不會長大!
    最後,我要再一次感謝您,您為我所做的都是要為我好,所以您的心意,我心領了!


    身體健康

    你的女兒
    何慧詩上

    回覆刪除
  4. 莊詠霖 2A(06)

    親愛的媽媽:
    今天不是母親節、您的生日。可是,我想寫封信,來答謝您給予我的愛與關懷。
    媽媽,謝謝你。你的愛給了我溫暖。讓我感受到愛的偉大。從小至今,你告訴我的,教我的、帶領我的都是一條康莊大路。每一步都為檢查了,安全了才讓我踏出去。你無微不至的關心讓我以為是必然的。但是,現在長大了。我需要為自己負責任。你的愛都會變成我對你的愛。在未來的日子里,我都會把我的全給你了。辛苦你了,為我操心與煩躁。不過從今天開始,以後都讓我來照顧你。讓我為你做一個女兒該做的事。我愛你。


    身體健康

    女兒
    詠霖上

    回覆刪除
  5. 親愛的媽媽:
    您十月懷胎地誕生我,令我能享受神賜給我的一切.令我能感受身邊的人對我的愛,能讓我上學,認識朋友和學習知識.
    您不但是我的母親,還是我的老師.您從小到大教導我人生道理,教我怎樣待人接物.小學的時候,我學習的態勢十分懶散.當我考試前,您都會跟我複習.但我經常都埋怨:為什麼要複習啊,這個都不用考.您經常買很多練習給我做,但我卻不懂珍惜.最後卻浪費了你的一番心機.
    母愛是全世界最偉大的愛,您奉獻出時間,金錢,心血和精神於我們身上,望我們成才.往往母親只會將最好的東西給我們,壞的卻留給自己用.除了母親,世上沒有任何人會這麼大方,無私獻奉..
    女兒
    彤彤上

    回覆刪除
  6. 2A (14)潘綺喬
    給敬愛的媽媽:

    感謝您在過去的日子裏一直以來您對我和弟弟的悉心照顧。一轉眼,就是十三年了,在這段日子裏是我最難忘的日子。我十分感謝您在十三年前賦予我生命,並在這段日子裏用心的栽培我成才,謝謝您。

    為了答謝您,我答應您,為了自已,為了您,從今以後,我會用心、努力的讀書,成為社會的棟樑,讓我們一家人在將來過着安穩的生活!

    女兒
    綺喬上

    回覆刪除
  7. 親愛的媽媽:
    感謝你一直以來對我的照顧與關愛,這十四年來你對我的付出,對我的愛是我一生一世無法償還的。你交會了我許多的做人道德和人生道理。最重要的是,你總是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在我身邊支持着我,守護着我。每當我有困難時,你也總是第一個和我一起想辦法解決人。對我來說,你不只是一個好媽媽,更是一未知新的朋友。和你在一起的我,是最自然,最真實的我。在你身邊,我並不需要做任何偽裝,可以展露出真實的自己。
    和你在一起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如果有來世,我也希望我們倆是母女關係。有你這個媽媽,是我一輩子的驕傲。

    謝謝你!

    女兒
    榆瑄上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致親愛的媽媽:
    真的很感謝你一直以來對我的關懷和照顧,。儘管我經常做了一些錯事,但是我很感謝你不但沒怎麼責罵我,反而是事後你會把我所做錯的也給指出來,然後說給我聽為什麼不能做這些的理由和事後會有什麼不良的影響衍生出來,透過這些話我學會了很多待人接事的態度和價值觀,你一直默默地支持着我所以我決定了用功學習以作報答。

    身體健康
    兒子
    皓麟上

    回覆刪除
  1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1. 陳梓澄; 2A (2)
    親愛的媽媽:

    在這十三年來,我有着一肚子的話沒曾跟你訴說過。平日,我常常在別人面前呈強,愛面子。在別人面前為了表現出自己比你還要優勝總是毫不留情地指出你的錯處,完全沒有顧及你的感受和你的面子。還有我常常犯了錯都因為倔強,鬥氣而不敢向你說聲「對不起」日子一天一天地溜走,發生的事一天一天地累積起來,我的人生旅途愈來愈多經歷。愈來愈發覺媽媽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我希望我日后可以變得勇於承擔,伶俐乖巧的小女孩。在說話前要三思,並要顧及別人的感受。
    媽媽你不用再為我的事和學業憂心,希望我會變成人個令你引以為榮的女兒。



    身體健康

    女兒
    梓澄上

    回覆刪除
  1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