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4月題目一︰最珍貴的一份禮物(不少於200字)

18 則留言:

  1. 鄧蔚邦 2A (33)
    現代人追求物質主義,往往不懂得何為心意和贈送禮物的真正意義或信息。人類總是貪新忘舊,已經過時的東西就不再喜歡,物質永遠都不能滿足人們。
    對我來說,一份最珍貴的禮物莫過於是親情。神創造人類,使世代不斷延續下去,而父母就是養育我們、教導我們、陪我們走過人生每一段路的人。親情比擁有事業、物質、金錢都重要,因此父母成為了我們人生中的指路燈。
    父母教導我們待人處世,知識並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由父母灌輸給我們的。父母是天賜給我們的禮物,因此我們要好好珍惜。
    物質、金錢、成績、事業,通通都不可以教導我們人生道理,唯有父母可以。所以父母不但成為了我們人生中的指路燈,更是使我們在人生中邁向成功的重要人物。

    回覆刪除
  2. 對於我來說最珍貴的禮物莫過於是:父母.
    如果沒有了父母,我們就不能上學讀書,不能安坐在家裹,沒有他們,我們便不能享受神賜給我們的一切,更不能活在這世界上.
    父母是賜給我們生命的人,媽媽更是十月懷胎令我們出生.如果我們不好好孝順他們,他們會很傷心.當我們少時,他們照顧我們的一切.但當我們長大後卻駁斥,責罵以及用一些無禮的說話對待他們.他們的感受會如何?你試想下!

    回覆刪除
  3. 張偉聰2A(26)
    對於我來說,最重要的禮物一定是生命。
    生命是由神賜給我們的,然後再經父母生下我們,含辛茹苦地養育我們成人,其中不知花了多少心思,多少時間,才能養大我們,由此可見生命得來不易。
    因為有了生命,我才能來到這個世界上,才可以上學,學到了大量的知識,去豐富自己的頭腦;更加可以認識到新朋友,和他們一起玩耍,一起學習,鍛鍊自己的人際關係及社交能力,待日後長大成人後,便運用在小時候學到的東西,去為社會出一分力,活一個多姿多釆的人生。
    但是,現在新聞常常報導有一些年輕人,因生活失意,便一時糊塗走去輕生,一個好好的生命就這樣完結了。非常可惜。試問他們輕生之前,有沒有想過他們的家人會有多傷心?他們這樣做,對得起養育他們的父母嗎?對得起給他們生命的神嗎?
    生命得來不易,我們要好好珍惜,不要輕言放棄。

    回覆刪除
  4. 潘綺喬 2A(14)
    「物輕情意重」,這句話或許能讓我們從中得到啟發。珍貴的禮物不一定要是物質上的滿足,比起此,靈性上的滿足更為重要。對我而言,最珍貴的禮物是一直以來身邊所有人對我付出的愛。為了答謝這些人,不令他們失望,為我引以為榮。為此,我會以此為我的原動力,透過努力的把書讀好,將來以自己的知識來貢獻社會,為他人服務,準備成為未來社會的主人翁。知識就是命運,透過知識,我們能夠令生命變得更美好,不再只是為生存而生存,而是為生活而生活。

    回覆刪除
  5. 莊詠霖 (2A 06)
    對於我來說,最珍貴的禮物就是健康。或許很多人一聯想到禮物,就會想起物質上的禮物。可是對我而言,健康才是我最珍貴的禮物。如果沒有了健康,再多物質上的禮物也沒有用。
    健康是我們拿錢換不到的東西。我們應該珍惜自己。健康不是必有的東西,或許有一天會突然生病暈倒,你就會發現原來健康是多麼重要。所以,讓我們重新認識健康,珍惜我們最寶貴的禮物。

    回覆刪除
  6. 2A_2 陳梓澄


    現在的新一代都過份注重禮物的品牌和價錢。而送禮物的人,也只注重禮物的漂亮程度,而不是注重禮物是否適合收禮物的人。所謂「物輕情義重」,對於我來說,最珍貴的禮物並非名牌手提袋或價錢高的禮物而是我一眾好友所送的禮物,對於我來說也是世上最珍貴的禮物。就算是一文不值的物件,在我心中卻是千金難買的。

    在我人心中,最重要的禮物莫過於「友情」。友情是千金難買之物,也是可遇不可求。一切都要說機緣巧合。你和你的朋友也是因緣份才可以成為好友的。在此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的朋友。因為一但失去,你將會遺憾一生。

    回覆刪除
  7. 對於我來說,最珍貴的禮物就是親情。
    在我家裹,我有一個弟弟和父母。而我覺得最重的就是父母,因為如果沒有父母,我就不會出現在世上。而且父母養育我們、教導我們、陪我們走過人生每一段路的人。而且我們的父母為了我們的學業,而為我們設了不呂同的課外活動,而不停地工作,每一夜他們為了工作而通宵才回來,非常辛苦。
    父母是不可以用金錢買回來,所以我會好好珍惜他們。

    回覆刪除
  8. 何慧詩 2A (7)
    我最珍貴的一份禮物是一個冰上曲棍球。雖然是沒有甚麼特別,但對我來說是蕴含着深厚的意義。
    其實這份禮物是上星期教練送給我的。它外形是一個十分矮的圓柱體,主要顔色是黑色,拿起來是頗重的。還記得當時我第一次為自己的隊伍入了一球,當我在休息的時候,教練送給我一個球,但是它的本身有著被刮花的痕跡,之後教練對我說:「這個球能夠為你帶來好運,所以你一定要好好保管它!」這一刻我才明白到它的價值雖然不能比全新的球好,但我相信他送給我的時候是抱着心意,我認為這樣便足夠了!
    以上就是我認為冰上曲棍球是我最珍貴的禮物的由來,那你們最珍貴的一份禮物是甚麼呢?

    回覆刪除
  9. 曾偲徘 2a (17)
    對於我來說,最珍貴的禮物就是親情.雖然這是不需要用金錢買的,但是也不能以金錢去換取的.
    從小到大,父母一直辛勞地照顧我們,也從不埋怨起來.他們教導我們做人處事的方法,也令我們成為未來社會的棟樑,教我們不走錯誤的路,只走正確的路...這一切都是因為親情以及父母對我們的愛.
    友情、金錢、成績、事業,全部都能教導我們人生道理,唯獨有父母可以.所以我們要孝順父母,感激他們.

    回覆刪除
  10. 最珍貴的一份禮物 張學廉
    我最珍貴的一份禮物就是我的家人了!
    我的家有爸媽, 妹妹和一個顧傭, 她在我出生前已開始在我家工作了, 有相當長的歷史, 而且還很有愛心, 我們也當她作一個家庭成員!
    爸爸媽媽也很關注我和妹妹的學業,所以我們的學業成績也不錯, 當我們成績有進步時, 他們亦會送我們不同的禮物來鼓勵我們, 但最重要的是他們也是一個重要的傾吐對象! 妹妹則是一個玩伴, 尤其我是一個沒甚麼朋友的人。
    願這份最珍貴的禮物能一直發揮所效, 一直保存下去!

    回覆刪除
  11. 2a_9羅淑棋
    還記得我在五歲時收到一份令我難以忘記的禮物—就是一部精美的三角琴裝飾。現在還在我鋼琴上,保留得很好。因為這份小小的禮物,我就決定要學鋼琴!本來家人已希望我學一樣樂器,想也不想就答應了。當然學鋼琴的過程中也會有很多困難,例如小時候手指不夠長,有某些音彈不到,我會很想從此放棄,但一抬起頭看到琴上的小鋼琴,就會想都學了這麼多年了,難道就這樣放棄?於是這小小的鋼琴便成為的的原動力了。

    回覆刪除
  12. 2A 鄧力行 32
    對於我來說,最珍貴的一份禮物,就是能夠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
    本來我不認為這是我最珍貴的一份禮物。可是,在我小時候,我有一個朋友患了一種先天性的病,使他不能經常做劇烈運動,甚至有時候不能夠上學。我看見這種情況後,才發現自己十分幸運能夠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我們就可以每天開開心心地上學。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我們就能不受任何限制地做自己所喜歡的運動。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我們就能四處到不同的地方旅遊。所以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真是多麼幸福啊!

    回覆刪除
  13. 我覺得對我珍貴的禮物是我的家庭,即是我的父母和弟弟。我的父母很悉心地照顧我,把我這粒小種子放進泥土下,每天澆水,希望我變成花園最美麗的花朵。當我感到失意時,我的弟弟會與我一起玩耍,令我感到開心。這份禮物對我很重要,因為每當我有什麼事,都可以和他們傾訴。所以我很感謝送給我這份禮物的人。

    回覆刪除
  14. 我想我從小到大一份最珍貴的禮物也莫過於它 ── 電腦。

      電腦,雖然小小的,但是我們也不能少看它。因為它能帶給人們數之不盡的方便,例如:查字典、做簡報、聽音樂、玩電腦遊戲、下載東西……總之它能做一些人們做不到的東西。
    當時,爸爸送給我的時候我真的嚇了一跳呢!其實,這份「禮物」爸爸不是送給我,而是他自己想要玩電腦遊戲。他這個大孩子,三十多歲還這麼愛玩,我真的服了他。    我來說那電腦就是珍貴在爸爸第一次「送」生日禮物給我!

    回覆刪除
  15. 對我來說,我覺得最珍貴的禮物就是我的家人。我的爸爸,媽媽和弟弟。家人對我的關心和愛是無法用金錢來取代的,也是世界上最棒的禮物。我的家人們陪伴了我十四年,他們無私的付出讓我感到我有被人呵護着,保護着。纵小道大,爸爸媽媽一直教導我,陪我度過人生的挫折,陪我一起面對困難。雖然我和弟弟常常發生爭執,但假如人生沒有了他,一定會非常無趣,也沒有人可以陪我打打鬧鬧了。所以對我來說,家人是我最珍貴,最真愛的禮物。

    回覆刪除
  1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7. 我認為對我最珍貴的一份禮物是時間,因為時間是無可取代的,俗語有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試想想,你能回到過去嗎?回到在幼兒園的時候嗎?回到去旅行時的歡樂時光嗎?當然不可以!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現在與家人、朋友、師長、同學相處的時光,不要只顧著沉迷打遊戲機、電話聊天、「MSN」,因為時光是一去不復返的。

    回覆刪除
  18. 我認為對我來說最珍貴的禮物,當然是身體健康。因為,這份禮物是不能用金錢買回來,我們需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無憂無慮地上學,才不用擔心自己會突然因病倒下。有健康的身體我們便能夠安心地做運動,而不是整天只能卧在床上休息而不能到戶外隨心所欲地走。但是當我有一天失去了健康,我想我會感到非常害怕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會否感染到一些不知明的病菌而且縱使我用光我所有的財產也不一定能救活我。
    所以,我認為健康是最重要的禮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