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3月題目二︰你想有一個複制的「你」嗎?為什麼?(200字)

27 則留言:

  1. 鄧蔚邦 2A (33)
    每個人在世界上都是獨一無二的。無論是在樣貌、性格、行為或是身體特徵,每個人都是獨特的。
    我一點兒也不想有一個複制的「我」,因為我希望我在這個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的,每個父母所誕下來的生命都有著它特有的地方,所以我不希望我原本所擁有的特徵會變得其他人同時擁有。
    再者,複制人類會對於社會帶來嚴重的影響。曾經有科學家表明:「複製人類可能造成大量畸形的嬰兒,而複製研究用的人類胚胎,會在被取走幹細胞做實驗後即被拋棄,這樣做和殺害生命無異,並牽連嚴重的道德問題,對人類社會帶來重大的影響。」這證明複制人類是一個牽涉到道德、社會,甚至全球性的問題和其帶來的嚴重性。
    綜合以上多點,我希望能維持「我是獨一無二的。」的現狀,並不希望有其他人變得與我一樣,所以我不想有一個複制的「我」。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對有一個複制的我這個建議是一半半。因為有一個複制人對我來說又有好處又有壞處。其實每個人在世界上都是獨一無二的。無論樣貌、性格、行為或是身體特徵,每個人都是獨特的。
    有一個複制的我在醫學方面有很大的好處。例如,如果有一個複制人的話,你需要一個人捐贈一個器官或血給你,你當時只有複制人或家人可以幫助你,如果家人的身體比較弱或不配合你的話,就只有複制人可以幫助你,在今時令日有多過二千人需要我們捐贈器官,如果有複制人的話已經可以救到很多人,所以複制人是可以幫助你的。而有一個複制的我亦有壞處,就是如果原本的人是一個壞人,這樣就會複制了一個壞人,對社會帶來重大的影響。
    所以複制人對我來說又有好處又有壞處。好處就是可以救到很多人,壞處就是原本的人是一個壞人,這樣就會複制了一個壞人,對社會帶來重大的影響。

    回覆刪除
  3. 幾日前,我看了一本書是講述:每人在世上都有另一個自己,同常你和那個複制人都不會遇上,假如不幸遇上,其中一個便會死亡.但那個複製人的人格跟自己的人格是完全不同.
    假如真的要我選擇,我一定拒絕要一個跟我一模一樣的複製人!如果那個複製人跟我讀一樣的學校,那便天下大亂!假如她做了一些令人髮指的事情,令眾人討厭.萬一他們看見我,便以為我是那個複製人.那便糟糕了!

    回覆刪除
  4. 你想有一個複制的「你」嗎?
    如果有一個複制的我, 的確有好處和壞處。
    其實如果有一個複制的我,我的生活便可能會比現在比較輕鬆, 我們可以分工合作去應付每天不同的功課, 不同的測驗。我也能多一個玩伴,不只是我的妹妹。
    但多一個自己也有壞處, 因為很多東西也需改變, 可能其他人會不認得那個是真及假, 在學校方面也有問題, 應該誰上學呢? 另一個我會有功課不明白而煩着我嗎? 家裏有足夠的地方給他嗎……
    [我始終是我],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 沒有人可以代替我或其他人自己的!

    回覆刪除
  5. 張偉聰 2A(26)
    如果有人問我這個問題,我的答案一定是,否。第一個原因是因為每個人生在世上,都是上天赐給我們的恩典,而且都有一條肉眼看不見的法則在掌管着,若果我們人類隨便就違反了這條法則,隨時會做成大災難。這是我們都不希望會發生的事。
    第二個原因是關於我個人的。有很多人都認為有了一個複製人,就可以多一個人去服待你,完全服從於你。但其實不然,複製人也是人,他們會有情緒,有喜怒哀樂,他們開心就順從你的意思,一不高興就會反抗,甚至取代你。這對我來說就很可怕了。所以我絕對不贊成製造複製人。

    回覆刪除
  6. 如果有多一個獨一無二的我,我當然不想有這個情況發生吧!因為我希望我是在這個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的,爸爸媽媽所誕下來的我都有我特別的地方,所以我不希望我原來所擁有的特徵會變得其他人同時擁有.
    雖然,如果我有另一個的我,我們倆彼此之間都會很了解對方的性格、喜好,相處時也會特別投契,但如果對其他人說話時便有可能話不投機.
    可是,我寧願這種情況出現,也不願意有另一個我的出現.因為如果他朝一日另一個我超越了我的話,我在其他人心目中的地位也可能慢慢減低,從此也沒有人像以前般那麼疼愛我,他們只會愛另一個我.所似為了這種情況發生,我不希望有另一個我出現.

    回覆刪除
  7. 潘綺喬 2A(14)
    其實我反對這項建議,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亦是不可取締的;因為我就是我,假如世上有個複制的「我」,那麼,個人的價值亦有機會隨之而消失,我的一切也不再只屬於我個人,而是我倆…倒是頗悲涼的一件事,沒有個人風格可言,只屬於自己的世界忽然被一道牆堵住了。

    我不要一塊的鏡子,也不要雙人比賽,我要靠我個人的力量探索充滿未知的世界,來引證我個人的價值。我會繼續學習那未知的智慧,為人類服務,成就理想的世界。

    回覆刪除
  8. 2A(16)蘇小洳

    正常情況下,我是不會容許在世界上有另一個我存在。有兩個一模一樣的人,很自然地思想和性格都一樣。我不想「她」猜到我在想甚麼,不想「她」跟我搶東西,不想「她」代替我去上學。

    至於想有另一個自己,就是悶、難過的時候。例如「她」待在家裡,我就偷偷地自己去逛街,製造我在家的假象!而且,自言自語地談心事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回覆刪除
  9. 莊詠霖 2A(06)
    我不希望世界上會有另一個我的出現。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個人的特別性格,外貌,還有心理。如果出現一個跟我一模一樣的人,但又不是跟我是雙胞胎的。我會很不喜歡,很生氣。

    在生活中會很不方便還有混淆,兩個身份證里出現一張一模一樣的照片。並且,可能還會分不清誰是真正的,誰是複製的我。所以我不想擁有一個複製的我。

    回覆刪除
  10. 何慧詩 2A (7)
    如果我有選擇的話,我想擁有多一個我。很多同學都認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如果有多一個自己出現的話,真正的我會被複制的我慢慢被取代。但是我卻不認同他們的想法。例如:做家務,每當真是做得最辛苦的時候,我不知那麼想要多一個自己去幫助我去做剩下的家務;又例如當我有重病在身時,我會讓她代替我上學, 讓我不必再擔心錯過機會去學習新知識。而且我又可以用另一個我作其他用途:鬧鐘,讓我遲到的機會率大大減低,真是一舉兩得。
    總括來說,我認為擁有一個複制的我對我的生活效率大大提升,那麼我不用再好像以前那麼辛苦了!

    回覆刪除
  11. 我並不希望有一個複製的我。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擁有著不同的性格,外貌,特徵和喜好。假如真的出現了另一個我,我想我會非常的不知所措。我會感到害怕,因為我怕失去我現在擁有的一切,包括我的家人和朋友。在加上,假如另一個我的出現,我在其他人心目中的地位也可能慢慢減低,大家可能也會漸漸的淡忘了真正的我。所以我並不希望另一個我出現。

    回覆刪除
  12. 2A_24
    你想有一個複制的「你」嗎?為什麼?
    我並不想有一個複製的我,因為如果有一個複製的我的話,我便會變得沒有那麼重要了。
    我會沒有了自己個人的價值,因為我的樣貌和複製的我相同,期它人也會分不清楚我自己或複製的我,世界便不會和平了。
    所以, 如果可以有一個複製的我的話,我一定不想有一個。

    回覆刪除
  1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4. 陳梓澄2a-(2)
    每一個人自出娘胎後,都是獨一無二的, 有自己的樣子,性格和喜好,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己個人的優點和缺點.每個人都是天父所創造的.而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是沒有人可以取代.
    如果一天有一個跟你長相一樣的人. 還要知道你的一切包括你的喜好,飲食習慣.如果你不是巳知道那人是誰的話?你一定會嚇一跳!!他們不但無法辨認到誰是真的自己. 你們的鄰居.同學也無法辨認.
    我不希望擁有一個複製人,因為我是獨特的. 我不想屬於自己的優點會變成其他人囊中物.所以我不想擁有一個複製[我].

    回覆刪除
  15. 這一個問題,我想我有兩個回答,我希望可以擁有一個複制的「我」,但是我不想有一個複制的「我」。
    我希望可以擁有一個複制的「我」,因為如果有的話我就可以叫他封我做功課,他可以替我讀書,做一些我不忌做的。
    相反,我不想有一個複制的「我」,因為如果我有多一個我的話,我就不會是一個獨一無二的自己了。這一個世界有很多人,但是無論世界有多麼多的人都好,他們都是有不同性格的。我可不想要一個和自己一個模樣的人在同一個地方生活。

    回覆刪除
  16. 姚芯悅(21)2A
    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都不能單靠自己的能力就可以去完成。有時候要自己去處理的問題和事情多得很。在那時候,我會覺得很疲倦,非常希望有多一個「我」去幫我分擔呢!
    因為有多一個自己會十分了解對方,完全清楚自己一向的作風和處事態度,完全可以幫忙減輕我的壓力。可是,我相信每一個人天生就擁有不同的東西,每個人都是獨特的。這就是我們生存的意義和動力,因為知道自己所擁有的,別人不一定擁有。
    雖然有一個複制的自己是可以幫助自己很多很多,可是就會失去自己本身擁有的獨一無二。這樣生存也變得毫無意義了,因為對方擁有著和你一樣的性格和東西。反而我覺得煩惱和困難即使再多,也可以請別人去幫助自己,也可以當作是一種考驗,把自己所擁有獨一無二的性格和處事手法運用出來。我覺得這樣才是「自己」,這樣才活得有價值。所以我並不想有一個複製的自己。

    回覆刪除
  17. 2A 鄧力行(32)
    我是想有一個複制的我,可是,我希望這個複制的我是不會永遠存在的,而是在某些情形和環境下才能出現。如果我很忙碌的時候,我真是希望能夠有一個複制的我來幫助我。例如,當我約了朋友們打球的時候,同時我也需要跟父母探望親友時,我便希望自己能夠有複制人代我去探望親友,這樣一來便不會令到父母失望,也不會爽約。如果在考試的時候,這個複制人可以和我一起溫習,分擔考試的壓力,便能做到事半工倍的效果。當然,到了考試的時候,我是不容許複制人替我應考的,因為我認為這是一種欺詐和不負責任的行為。況且,過分依賴複制人為我們做事,終有一天會被他們奪取了我們的身份和生活,這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啊!

    回覆刪除
  1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9. 我不想有一個複制的我。當天父製造我們時,不同的面孔和獨特的性格。雖然有時可能有很多東西做,很想有人替我分擔,但如果真是有一個跟我一模一樣的人可以替我完成工作,就算可以及時完成,但我可能一點東西也學不到。我亦不想我的朋友和父母把那個復制的我認錯。我不想它搶走我的家庭和朋友,因為我有一個很幸福的家庭和一些知心好友。我不想它取了我的思想。我不想有一個跟我一模一樣的人在這個世界與我生活下去。

    回覆刪除
  20. 黃文聰2a(36)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與生俱來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獨特的事物,例如:樣貌、性格、聲線及脾氣。
    假如在這個世界上存在一個複製的「我」,那我就不再是一個獨一無二的人了。雖然如果真的存在一個複製的「我」,對我來說總有些好處,他能夠在我繁忙的時候幫助我,分擔我的工作量。但是當世上真的存在這樣的一個人的時候,又有誰能分清楚那個是真,那個才是複製的呢﹖因此,我不想有一個複製的「我」。

    回覆刪除
  21. 我想有一個複製的我,因為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擁有著不同的性格,外貌,特徵和喜好。假如在這個世界上存在一個複製的「我」,人們對我的價值觀就有所變化,那樣獨一無二的我就會什麼都樣人感到真正的我和複製的我就沒有分別,可能會把我和複製的我混淆。
    但如果真的存在一個複製的「我」,對我來說亦有些好處,複製的我能夠在我繁忙的時候幫助我分擔我的工作。所以未常不是一件好事,但我當然希望世界上只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我。

    回覆刪除
  22. 我不想有一個複製的我,因為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如果有了另一個我的話,我便不會有任何的價值了。因為有了另一我,我便不再是獨一無二了。
    每一個人都有不同性格、外表、特徵和感覺。如果有一個複製的我,那麼別人便會認為我沒有什麼特別了。

    回覆刪除
  23. 要是你問我是否希望有一個複製的我,我想我的回笞是不。
    我認為每個人也有自己的特別之處,無論是:性格,樣貌,脾氣也是不同的。要是有一個人,他擁有和我一模一樣的身體,要是他超越了我那麼我在所有人眼中的地位便會慢慢地被另一個我結取代,我們每個人也獨一無二是因為我們擁有別人沒有的東西,這便是我們活下來的理由。但要是有另一個我 ,那麼我或是他也沒有生存的價值。
    所以,我便是我是獨一無二的,只有這樣才有我的生存價值

    回覆刪除
  24. 鄭雅文2A(5)
    天父創造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他們都有不同的臉孔,擁有不同的性格、特徵和喜好。如果你問我是否希望有一個複製的我,我一定很堅決說不!
    如果有一個複制人,原來獨一無二的我就不在了。如果是這樣,我便沒有了存在價值了,而且會讓人感到真正的我和複製的我就沒有分別,還會把我和複製的我混淆呢。
    儘管有時候的工作很疲累,很想有人分擔一下,可是我還是愛獨一無二的自己!因為這才是真正的自己呀!

    回覆刪除
  25. 2A 29 梁喬正
    對我來說,我不希望有一個複制的我。雖然一個的複製了我,毎論在樣子、特徵都相同,但是那個不是我本人,而是一個像我的人。
    當有了一個像我的人,別人可能只會對他有關心、愛,亦把對我的關心和愛都分開而給了那個像我的人。
    當有了一個複制的我,能夠有人分擔一下是無可否認的。但我總認為要自己親力親為去完成一件事,才會有成功感和滿足滿的。

    回覆刪除
  26. 在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這世上,沒有一個人是相同的。我不希望有一個複製的「我」。「複製人」的出現是違反了自然界的定律,本來世上只有一個我,但只要有了「複製人」,我便不再是唯一了!
    「複製人」只可複製外貌並不可複製內心,[複製人]也沒有感情。
    所以我並不希望另一個我出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