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2月題目二︰假如可以讓你要一件「多啦A夢」的法寶,你會選擇什麼?為什麼?

多啦A夢「 常用的法寶 」:
任意門、竹蜻蜓、穿牆圈、時光機、桃太郎飯糰、假如電話亭、增多鏡、縮小燈、還原光線、翻譯涼粉......

30 則留言:

  1. 張偉聰2A(26)
    假如我可以要一件多啦A夢的法寶,我會選擇隨意門,因為非常之方便。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要四周圍去,要去上班,去上學,去旅行;又要坐車又要走路,有些人還要坐船!既浪費時間又浪費金錢,遇上塞車還要在車上呆幾個小時,非常麻煩。如果有了隨意門,就不同了。你想去一個地方,只要入地圖入去,再打開門便已是目的地了。省錢又省力,非常方便。

    回覆刪除
  2. 鄧蔚邦 2A (33)
    假如可以讓我要一件多啦A夢的法寶,我會選擇時光機,因為我可以回到過去,讓我懷緬一下我小時候的種種回憶,與家人相處的快樂時刻、與幼兒園和小學同學一起的學習經歷、小時候遇到的各種趣事……
    另外,我小時候不懂得珍惜所擁有的東西,不懂得珍惜上學和學習的機會,更不懂得珍惜與家人共聚的時刻。但經過上年我家人的一場大病,我才知道要懂得珍惜家人,因為父母養育我,教導我,陪我走過我的一生,所以我要孝順他們,親情無價,更是人最重要的東西。
    雖然我不能回到過去,追回以前失去的東西,但我也希望能懷緬一下小時候的生活。
    「珍惜總是絕境的面臨,才教人認知和後悔。」時間逝去了就不會再回來,所以我們要懂得珍惜現在擁有的所有東西,否則將來只會後悔。

    回覆刪除
  3. 庾詠詩 2A 23
    假如可以讓我要一件「多啦A夢」的法寶,我會選擇時光機,因為我可以回到以前回憶舊時的快樂片段,和朋友一起玩耍,一起參加合唱團, 一起十分緊張派回考試卷的日子……而且和家人一起去旅行,從遇小時候的朋友等等……不過,我會選擇時光機的第二個原因是,我常常在想如果有時光機,我可以改變以前的決定,結果會不一樣的嗎……?有些時候,我們做錯了,可能會後悔,如果我沒有做這個決定……結果就會不一樣。其實我們可以從錯誤中學習,當以後發生同樣的情事,我們可以做正確的決定。

    回覆刪除
  4. 如果真的可以讓我選一件多啦a夢的法寶,我會選'竹蜻蜓'
    因為我從小便希望可以在天空上自由自在地飛翔.感受下一陣陣清涼的風輕輕地略過我的身旁.欣賞一下身下的"細細粒"一大遍森林變成整遍綠色.在那麼高的位置看下去,人們像螞蟻般慢慢移動;每一房屋像一條條積木,有不同的顏色.一邊飛一邊跟身旁的小鳥說:早安!!
    如果每一天都是那麼無憂慮.人也長壽點!

    回覆刪除
  5. 莊詠霖 2A(06)
    假如可以讓你要一件「多啦A夢」的法寶,我會選擇時光機。這太吸引我的眼球了,不但神奇,並且很有用呢。我選擇時光機是因為我覺得我以前錯失的事情或記憶太多了,往往最重要的我卻不好好珍惜。我不想再錯失或者失去了,所以我選擇時光機,讓時間倒帶,回到過去。
    這也令我懂得要珍惜身邊的一切,如果沒有時光機的話,可能失去的就不能回來了。

    回覆刪除
  6. 假如可以讓你要一件「多啦A夢」的法寶,我會選擇時光機。因為除了能夠看回從前啟德機場飛機實施側風降落的壯觀場面外,還想與不喜歡我的同學重新開始。但這世上的時間一去返,所以我會從現在起,我會重新做人,希望可以改善我與同學的關係。

    回覆刪除
  7. 假如可以讓我要一件「多啦A夢」的法寶,我會選擇時光機,因為我可以回到以前回憶舊時的快樂片段。和我家姐的快樂時光--操st.john等等。而且和家人一起去旅行,在中一的暑假跟學校一起去上海世界博覽會,非常開心。其實我選擇時光機是因為我失去了很多事情,往往最重要的我卻不好好珍惜。所以我選擇時光機,讓時間倒帶,回到過去。這也令我懂得要珍惜身邊的一切,如果沒有時光機的話,可能失去的就不能回來了。

    回覆刪除
  8. 假如可以讓我要一件多啦A夢的法寶,我會選擇時光機,因為我可以回到過去,讓我可以反回到以前小時的快樂時光,不用做家課,與家人發生的所有趣事...
    除此以外,我以前也做了很多錯的決定,做錯了後才知道做錯.所以我希望能夠回到當時的時候,重新選擇一個正確的決定.
    而且以前我是不太懂得珍惜所擁有的東西,更不懂得珍惜與家人一起的時光,特別是與我祖父一起的時候.我本來已經是很少與祖父見面的,見面時便好像不懂得說話一樣.直至我的祖父離開我時才感到後悔,想與祖父說多幾句話.
    所以珍惜現在擁有的所有東西是很重要的,否則將來便會感到後悔.

    回覆刪除
  9. 潘綺喬 2A (14)
    假如我獲得多啦A夢的一件法寶,我會要竹蜻蜓。因為我一直希望能有機會在天空中傲翔,有了這法寶,我就可以不用花掉大量金錢來追逐夢想了。從另一個角度欣賞這世界,從石屎森林中跳到另一境地,把美好的景物盡收眼底;把雲彩舐舐、嘗嘗、碰碰,與雀島並肩而行,感受風的速度;沐浴在陽光中。

    回覆刪除
  10. 陳梓澄2A (02)

    假如可以讓我擁有一件「多啦A夢」的法寶,我會選擇時光機。時光機可以讓我回到過去,改變一切我曾經所犯過的錯誤,也可以懷念過去的一切,小學、中學所發生的事,警惕自己切勿重蹈覆轍。
    在世界各地不同的國家也有自己的歷史。如果我擁有一部時光機,我可以一一查看, 讓我可以了解更多這些國家的歷史。
    我最想去的時空是春秋戰國時期。雖然當時的戰國時期正處於戰爭狀態,可是當時發生了不少重要事件。例如《三國演義》的《三顧草蘆》、《桃園結義》、《草船借箭》、《空城計》、《苦肉計》、《赤壁之戰》、《連環計》等等。這些都是我這個現代人想探索和知道的。
    或許我還可以利用「時光機」去未來的世界,看看自己未來的生活如何,是否巳為人妻?是否兒孫滿堂?是否取得社會上的重時地位等?可是世上根本沒有「時光機」,但是『未來』是掌握在我們的手中。只要我們肯努力,把握機會,我相信不用時光機也可以遇見我們的【燦爛未來】。

    回覆刪除
  11. 何慧詩 2A (7)
    假如可以讓我要一件「多啦A夢」的法寶, 我會選擇隨意門。因為它能夠帶來方便,例如上學的時候,我再不用那麼早起床,而且只要開啟隨意門就立刻到達學校,既快捷又節省交通費;又例如當我想去周遊列國的時候,我不用再浪費時間去坐飛機,而且如果想去其他國家,又要花費大量時間才能到達目的地。但隨意門就不同了!只要說出你想去的地方,不用三秒就出現在你眼前。除此之外,它還可以作教育用途,學生可透過參觀去學會知識,又可以減輕老師的負擔!
    以上就是我選擇隨意門的原因。那你會選擇什麼呢?

    回覆刪除
  12. 姚芯悅(21)2A
    如果我可以要一件多啦A夢的法寶,我會選擇時光機。我覺得這件法寶對於我來說是最有意義的。
    有很多事情都令我們感到後悔,我們很想時光倒流,把它再做好。另一方面,我們也擁有一些難忘的愉快事情,也很想時光倒流,懷緬一下。有時候我跟爸媽聊天時,要是提及有關我童年時的點點滴滴,他們總是露出一些懷緬滿足的笑容。可是他們所說的趣事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呢......我很想憑著時光機去知道年幼時的我究竟做了什麼事情。藉此還可以真正了解及感受到爸媽所對我們的呵護和照顧。也令我們知道更加要孝順及感謝父母。令我們知道父母看著我們的成長,我們的一舉一動,也令他們印象深刻呢!
    另外我們還可以透過時光機去到將來,看看將來到底是怎樣的,若果是未如理想,我們亦可以為此而提早作出改善。

    回覆刪除
  13. 2A_9羅淑棋
    如果我可以選擇一件「多啦A夢」的法寶,我會選擇時光機。我經常為我所作出的選擇而後悔。如果可以利用時光機,大概所有命運也可逆轉吧?我就不必怕因選擇而感到後悔吧!而且時光機也可以回憶以前與朋友和家人的一點一滴,回味一下。但如果有時光機的存在,我便會太依賴時光機,惘下判斷,好像不是什麼好事吧?所以不如自己更小心的選擇,不要讓自己有後悔的一刻。

    回覆刪除
  14. 我會選擇隨意門, 因為這能讓我立刻到我想去的地方, +分十分方便, 而且更無需用錢!
    當你從學校回家時, 你會又疲倦, 走得又慢, 有時我到了巴士站, 巴士還要剛好離開, 而且等待巴士時會令你更倦, 這時如果有隨意門便好了。就算在學校門口也可立刻回到家啦!
    但始終現實並沒有這種工具, 我想還是自己努力踏實地過每一天好了。

    回覆刪除
  15. 2A 鄧力行 32
    假如可以讓我要一件「多啦A夢」的法寶,我會選擇他一件重要的法寶- 「時光機」。因為我想再次回到兒時回憶一些難忘的事情:在兒時上課的情況、父母對我百般呵護和愛護的日子、和童時伙伴們天真無邪地玩耍的童年歲月,等等……都是我經常懷念和嚮往重溫的日子。可是,我現在是沒法重溫這些難忘的時光了。但是如果我有了這部時光機,我便可以用一個旁觀者的身份,回到從前,觀看自己童年的歲月。還有,我也可以藉這時光機去到未來的時空,觀察人類未來的發展和自己未來的歲月。

    回覆刪除
  16. 如果可以讓你要一件「多啦A夢」的法寶,我選擇任意門。那是因為假如擁有了任意門,我便可以到世界各地去遊玩。並且不需要擔心任何的費用,花不到十秒便能到達目的地。我想要去許多國家旅行,例如日本、韓國、美國、英國和荷蘭等。有了任意門之後,去哪裡都不成問題了。
    任意門不僅方便也能節能減碳,只要有了它,便不需要搭乘任何的交通工具,只要透過一扇門,就能到世界各地遊玩旅行了!

    回覆刪除
  17. 蘇小洳2a(16)

    我會選擇「假如電話亭」。雖然只有二十四小時的時效,但對著電話亭說出願望,就能美夢成真。跟其他的法寶比較,這個也算是萬能!
    我是個愛做白日夢的人。它是我的休閑娛樂加上重點活動。我幾乎無時無刻都會提出一些不切實際的想法,而且最可怕的是我完全無視他人的反對或勸說,還蠢蠢欲動想把白日夢付諸實行。

    回覆刪除
  18. 梁卓琳(10)
    假如我可以擁有「多啦a夢」的一件法寶,我會選擇「時光機」。
    時光機不但可以令人回到過去,也令我們的思想回到過去。人們都很懷念以前的生活。當十四歲時便想成年,當成年的時候又想回到過去,當個學生。
    每個人都希望有一些好的回憶,時光機便能令人回到過去,懷緬當時年紀小小的我,和朋友吵架時的情景......
    當看完以前的自己的時候,同時也提醒自己珍惜現在的所有。不再讓自己後悔。

    回覆刪除
  19. 如果可以有一件法寶的話, 我會選擇竹青蜓,因為可以飛去自己想去的地方,這件法寶的好處有三.
    一是可以省回很多金錢. 你可以想像一下現在的車費有多貴. 來回最少要5元,再加上汽油又加價,車費必有所增加. 不用乘車,船和飛機等,你可以省多少錢?
    好處二,不用浪費時間.平時等車很久都不來.有竹青蜓就可以直搒去目的地了,節省了很多時間.
    好處三,可以欣賞美麗景色.平時我們只能仰視或平視. 但很少機會看到從高空望到的景色, 但當有了竹青蜓,你就能隨時隨地欣賞高空的美麗景色.

    回覆刪除
  20. 假如可以讓我要一件多啦A夢的法寶,我會選擇時光機,因為要是我有了時光機我便能夠回到過去重溫過去的美好日子:在小時無憂無慮地上學,在校內和朋友玩耍,被老師責罵的日子……有了它我們便再一次看到自己的成長,不過還有另一個原因,讓我選擇時光機那便是,當我們有了它我可以改變以前的決定。在六年的小學時期裹,我做了一些讓自己後悔的事情。所以,我很希望能用時光機來糾正自己的錯誤,好讓自己不會後悔,而且要從錯誤中學習令自己不會對自己所做的事而後悔。
    這便是我所其望的。

    回覆刪除
  21. 如果讓我選擇「多啦A夢」的法寶,我會選擇時光機。因為我想回到小時候,再看一看天真無邪的我,過着悠哉悠哉的生活。現在的我,經常要溫習,為準備學校的測驗,有時我會對這種生活產生厭倦。但我知道如果我想用時光機去到將來看到的是一個美好的環境,我一定要努力。將來,我可以做個有用的人,找一份好工作,報答我的父母,他們給我一個美好的童年,亦悉心地照顧我。所以我希望用時光機去到將來的時候,我看到的是他們生活得幸福的情境,我就心滿意足了!

    回覆刪除
  2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3. 假如可以讓我要一件多啦A夢的法寶,我會選擇時光機,因為小時候我常常都會做錯事,所以我十分希望能用一用時光機回到小時候去糾正自己的錯誤,把過錯記在心中,不要再犯同樣的錯。
    但在現實世界上,我們是不能用時光機去回到過去,所有我們一定要好好把握時間做我們應做的東西和每當做一件事之前要想想那樣的事是否一件好事,不要因一時的衝動而作出令自己後悔的事。

    回覆刪除
  24. 黃文聰2a(36)
    假如我可以擁有一件「多啦A夢」的法寶,我會選擇時光機,因為我想,這件法寶對我來說應該是最有用和最有意義的。
    在小時候至現在,我都作出了很多很多錯的選擇及決定,有時候我還傷害了別人,我感到很後悔,但是偏偏就沒有給我改過、補償的機會。我希望可以藉著以「時光機」這件法寶,來改變一下我過去的事情,我不希望能夠改變我作出錯誤的選擇,我只希望能夠改變傷害了別人的事實,不想她擁有一段複我傷害過的回憶。
    時間會慢慢地一秒一秒地流逝,是不會等我們,請各位好好珍惜時間,及不要作出後悔的選擇呀。

    回覆刪除
  2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6. 吳天宇2A(31)
    如果我能夠擁有一件「多啦A夢」的法寶,我希望我能夠擁有「多啦A夢」的時光機。為什麼我從這麼多法寶中選取時光機呢?這是因為時光機是我由小至大都非常想擁有的東西。從少至大我都希望能夠研發出一部時光機。如果真的有了時光機,我希望我能夠回到過去,看看真正的恐龍是什麼樣子。然後,看看中國歷代的戰爭是怎樣的。而我最想知道的就是我們在母親的肚內是怎樣活動的,而且我想回念一下童年美好的回憶。

    回覆刪除
  27. 鄭雅文2A(5)
    如果我能擁有一件「多啦A夢」的法寶,我會選擇時光機。
    我希望時光機能帶我回到幼稚園的時侯,那是我最開心,最純真,最無憂無慮的時候。讓我可以懷念一下那個時候的我。一定是個很傻的我呢。也可以懷念一下和同學在公園玩耍的日子。
    我還希望能回到以前,把所有錯誤的決定變成正確的!使自己不會後悔。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是沒有時光機的存在的,時間,一眨眼便過的,所以我們要好好把握時間,不要做一些令自己後悔的事!

    回覆刪除
  28. 2A 29 梁喬正
    假如可以讓我要一件「多啦A夢」的法寶,我會選擇時光機。
    在漫長的人生裡,總會有錯過了時刻,我就會想,如果能回到過去就好了。有了時光機,我就能做一些想做而未做的事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