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一月題目2︰上學於我的意義(不少於200字)

26 則留言:

  1. 2A(26)張偉聰
    我覺得,上學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因為通過上學,我們可以學到很多非常有用的知識,增廣見聞。而且,還可以訓練我們在人與人之間的交際及溝通。令我們的人際關係更好,有更多朋友。
    對我來說,上學是為了學習和結交新朋友,而不只是得到好成績這樣簡單,這一點是很重要的。

    回覆刪除
  2. 2A(6)
    莊詠霖

    上學,是一個很矛盾的詞語..上學不但能認識朋友,也可以學習,增加知識與社交能力的地方。作為一個上學者,我覺得上學的定義很深。有時候會很累,麻木的,突然有衝動不想上學。可是當我放假后,卻感受到不能上學的空洞了。原來上學不但能學習知識,其實也是一種充實時間的方法。

    回覆刪除
  3. 2a(17)曾偲徘
    上學於我的意義?從小到大我也沒有認真去想,但現在想想,上學對於我的意義真的特別.因為正當我們上學時正是增進我們的社交能力、說話和聆聽能力...等等.但除了這些,我們也學到學術上的知識,特別是做人的意義.我記得我有一個老師很喜歡跟我們談人生道理,所以這就令我愛上了上學.我覺得上學是一件開心的事,因為每天都到新的東西,而且有很多人想上學,但連機會也沒有.
    可是,當我面對沉重的功課時,便感到有心無力,所以上學對我的意義是甚麽?連我自己也不清楚.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上學是一件開心和有趣的事,所以我很喜歡上學,而且上學可以令我增廣建聞,和同學的關係也親密了,可以認識更多朋友,每天我都很盼望當天可以快點過因為到第二天我就可以回到我的大家庭,我最喜歡就是星期五,因為我有四個家姐都是聖瑟翰救傷隊,所以我很喜歡星期五的最後一節課--聖瑟翰救傷隊。所以星期五就是我整個星期的動力。所以我們可以上學我覺得是很榮幸,因為有些窮困的小朋友是不可以上學,所以我一定會好好珍惜上學的機會。

    回覆刪除
  5. 鄧蔚邦 2A (33)
    對於我來說,上學的意義並不只是學習書本上的知識,上學更是需要學習人生道理,懂得待人處事,讓身心得到發展。學校是社會的縮影,我們在學校首先學懂遵守規則,將來我們長大後在社會就懂得遵守法律;另外,當然我們也在學校學習有關工作上的知識,培養我們成為將來社會上的棟樑。
    上學不是只為了應付校內測驗考試和完成功課,上學是為了學習群體生活,學習與同學和老師溝通,增強自己對外界接收信息的能力和表達能力,以預備將來學業上和工作上遇到的困難。
    很多人都不懂得珍惜上學的機會,要失去過才懂得珍惜,在世界上很多人都沒有機會上學,所有比起其他人,我們已經是很幸福的一群了。所以我希望人人都能夠珍惜擁有的,否則後悔莫及。

    回覆刪除
  6. 上學的意義對我來說不只是老師依書直說, 如果只是依書直說那不如我自己看書吧! 上學是可以學習與人相處的其中一個方法, 就像以後的社會一樣. 上學既能學到人生經驗和道理, 所以我喜歡愛說道理的老師, 他們能讓你的知識比其他人多很多, 而且這些知識對日後自己在困難或跟兒女講通時都可以很有用處的. 但其實有沒有朋友不是甚麼大問題, 只要自己努力便可, 但有朋友卻可能不斷跟你談天!所以我真的非常不明白為甚麼其他同學不明白這道理刻意激怒老師. 他們為甚麼要浪費上學的意義, 自己的青春那麼愚笨呢?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何慧詩 2A (7)
    其實到了現在,我還不知道為什麼我要上學,這都是被逼的。但如果認真地去想,上學對我來說是有意義的!
    其實我認為上學除了學不同知識,為自己的將來鋪滿前路及學以致用之外,我亦學會去和別人溝通, 使我的人際關係有所長進。以前的我就是從不會學習去和別人溝通,所以他們才會排斥我,以為我是啞的。另一方面,上學也不但只是學習書本上的知識,有時亦要從經驗學習:例如英國受大風雪影響,令學生都未能及時和家人團眾。如果我是其中一位受害者,我會不停地向航空公司詢問有關安排。如果一味地靠父母解決問題的話,就無法成長。
    我明白到父母不但想我學習知識,而且他們想我學會獨立!

    回覆刪除
  9. 人人都知道上學的意義人,你隋便找個學生問:上學的意義是什麼?他可以迅速答你的.問題是在於你有沒有實踐和常銘記在心中.常在課堂時談話,又不在聽課的人,根本是虛渡光陰.與其不留心地聽十課書,還不如認真地聽一課書?
    所以说,學校非但只學書面上的知識那麼簡單.更重要的,是和不同的人接觸,從而學習與他人溝通的技巧.這點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長大後,岀來社會找工作時,很多時候都要與陌生的人交往.要懂得與這些人合作,是在這世界生存的唯一方法.
    在學校發掘自己的長處,到社會找份合適的工作.在學校所學的技能到大時必有所其用處.

    回覆刪除
  10. 2a 09 羅淑棋
    我從小就開始上學,而且不能選擇上不上學,所以從不想小學有什麼意思。相信每個人也有一不同的意見。大部份老師都說上學當然是吸取知識。然而我不完全同意,吸取知識只是上學其中的一部分。我覺得學會與朋友溝通也很重要。當自己從朋友中的摩擦,你能從中得到少部份的人生經驗。在課本裡,我們能學到如何與朋友相處嗎?這知識一定要親身經歷過才會深深明白朋友是不可缺少。
    我們班的老師很喜歡談及自己的人生經歷。我們從中真的是學到很多很多,比課本內的內容吸引得多了。我們也明白了一些人生道理。他的說話比課本廣泛得多。有時候,他會談及他的女兒,有時候他們提出一些意見讓我們改善。
    誰說上學只是吸取知識?多留意學校的一事一物吧!你會發現更多。

    回覆刪除
  11. 上學對我來說,當然是一個學知識的地方,我覺得我們天天上學都是要學習,如果不是的話,我們就不需要上學了。
    但是現在我們上學已不是只是學知識的地方,是和同學交住的地方,我覺得上學的意義現在已不再只是讀書了,而是因為平常看到的事,做錯了的事情,得到的經驗所學到的。我們不但學到了學習上的知識,還有,我們都可以明白到一學習的方法,所以我們可以明白到學習的好處。
    我希望我們都可以學到這一種新的學習態度,可以一起開開心心的學習。

    回覆刪除
  12. 一月題目2︰上學於我的意義(不少於200字)

    鄭樂之-二甲班_二十四號
    上學,對很多學生來說是一種令人痛苦的事,可是我對上學的感覺,卻是勝於在家中。上學時,老師的話令我明白了不同科目的知識和道理,如科學課,我會學到不同化學的名稱、音樂課我會學到不同的拍子等等。如果我不上學,我不會懂得那些知識的。上學還可以和朋友一起把學到的知識溫習,令自己更明白老師所說的知識。我自己也明白如果我們沒有上學,我長大了以後便要做乞丐,因為現在的社會的競爭性很大,只有一小部分人可以找得到一分理想的工作,所以上學是很重要的。

    回覆刪除
  13. 2A 鄧力行 32
    對於我來說,上學是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我們能透過上學來吸取將來能夠用在日常生活中的知識,以至增廣見聞。可是,上學不但只是提升我們的語文水平,我們還能在學校學會與同學們溝通和社交和很多的人生道理。很多人認為上學是一件無聊的事,甚至有人不喜歡上學,他們的想法是錯的。我們仔細想想,如果我們能每天上學吸取更多不同的知識,將來就能夠在社會與其他人競爭。我們應好好讀書,因為有些人在一生中沒有也沒有一個讀書的機會。現在我們有機會,應好好珍惜,不要浪費。與其我們每天都不上學,只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不如上學學一些對你長大後有幫助的知識吧!

    回覆刪除
  14. 姚芯悅2A(21)
    以前,我經常問身邊的人﹕「上學對於你來說,有意義嗎?」他們的答案永遠都是沒有,覺得上學十分痛苦。當時的我,也有同感。但現在我覺得當時的我,錯了。因為那時候的我還沒有感受到上學的「意義」。
    現在,我已是個中學生,亦感受到上學的意義。當然,上學最重要的,是上課吸取和認識各種不同知識和道理。放眼去看和認識這個我們生活的世界。但上學除了尋覓知識外,還有另外一樣重要的東西,這也是我所指的意義----友誼。
    有時候,上學只顧著去學習、去認識的話,遲早也會覺得沉悶。但有朋友去陪伴你一起學習,這樣你會覺得有意義,因為有感情,當遇到困難時,大家會互相幫忙。因此,我也通過上學而尋覓到友誼,在這樣的環境下,我漸漸喜歡上學。
    其實上學除了令我增加了知識外,亦令更加清楚人情世故。令我在學習的同時感受到友情的存在。

    回覆刪除
  15. 每個人都需要上學.因為是政府規定,第二是為了自己.
    上學能夠學習知識,可以増廣見聞.提升自己.學習生活上的知識.沒有人一出生便懂得任何事物,所以我們需要學習.
    而且上學能夠結交朋友,學會怎樣跟並其他人溝通.這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回覆刪除
  16. 蘇小洳 2A(16)

    我愛上學!
    學校對於我來說,是一個自我充值的地方。換到的知識,不是常常都能換禮物。有趣的是,知識總能夠重用再重用,留待機會來的時候發揮所長,應用於日常生活中。

    回覆刪除
  1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8. 陳梓澄2A 02

    上學對於以前的我,只不過是一個空泛的詞語,也可以說得上是一個習慣。 每天只是機械式重複上課,下課,小息,放學這幾樣事程而已。可能一日跟同學說話的次數也不到數十次。讓我的小學生涯只剩下書本,一點童真也沒有。
    可是到了現在的我,上課對於我來說再不是個空泛的詞語或是一個機械式的習慣,而是一個自願,樂意可做的事。因為我巳在上學中找到每天推動我上學的原動力,而我的原動力是我身後默默支持我,扶持我向上的好友。讓我的上學生活上留下的,不再是課本,而是一段段愉快的,美好,充滿童真片段。

    回覆刪除
  19. 潘綺喬 2A 14

    上學,一個令人又愛又恨的一件事。愛的,是有機會透過上學來理解、明白何谓學問,並學習如何與人相處;恨的,倒是發自人的惰性,有的時候感到上學很煩悶、辛苦。

    但是,上學就是汲取知識的其中一個重要的途徑;在學校,亦都是個機會令我們學習到如何跟不同的人相處、互相遷就、團結合作。而對於我來說,上學是學習的一個機會,更有不少人是因為求學而相識。上學偶會遇上困難、不解的時候,但是,請不要忘記,世上任何事情都不是輕而易舉的,失敗乃成功之母,沒有失敗,哪來成功?從錯誤中學習是最好的良師,不斷學習、前進。

    回覆刪除
  20. 庾詠詩 2A 23
    小時候,我常常在想......為甚麼我一定要上學?有意義嗎?讀書真的很辛苦,可以不上學的嗎?我一直認為上學是沒有意義的,因為每一次我只是會不合格……所以不想再上學了。但是其實上學是有意義的,而且十分重要的。在小六的時候我明白到上學是十分重要的,因為我考到不好的成績就不能在一間好學校讀書了。但是當我上了中學,我發現原來讀書可以學到很多新知識,令我覺得讀書變得有趣了,而且學到更多不同的新知識可以令我向我的夢想走進一大步!

    回覆刪除
  21. 上學於我的意義
    我覺得上學是很重要,因為我可以學到很多知識和道理,這對我的現在和將來也很有用。我可以用知識來應付考試和將來工作,我也可以用道理來待人處事.我覺得讀書不是求分數,考試只是其中一種測試我們對學到明不明白,就算得到一個不理想的分數也不緊要。只要從錯誤中學習,才是最重要。在學校中,也可以認識很多朋友,令我的社交圏子擴大了。在學校中,也有不同的活動供我們參加,訓練我們不同的專長。所以在學校中學到的不只是知識,而是待人處事的道理。參加不同的活動和認識不同的朋友,也為我們的校園生活添上不少的色彩!

    回覆刪除
  22. 對於我來說,上學的對我的意義非常重大。上學,不僅可以學到許多知識,更可以學到如何和別人想處,融入別人。但是,有時候我也會想,上學真的浪費時間,不如在家裡打打電腦,看看電視,總比每天坐在那裡聽課好吧!

    不過事後想想,如果我沒有上學,我就不會體會到上學的快樂,也不會交到好朋友,一起分享秘密。上學也能讓我增廣見聞,讓我體會到在家裡無法體會的事。所以我非常珍惜現在上學的時光,我也會好好得把握與同學們相處的日子。

    回覆刪除
  23. 2A(29)梁喬正
    人們上學是為了推動社會的進步,發掘更多人材。同時,人們可以吸收更多知識。學識尊重別人,了解社會的生活。

    回覆刪除
  24. 小時候,我會常常想,為什麼要上學呢? 現在我可以回答得到,上學對於我來說,對我的意義非常重大,上學不單止可以學到很多知識外,還可以結交多些朋友,學會與同學相處。
    但有時候我都會不想上學,因為有時候會因自己的成績不理想而想到上學浪費了我很多時間。
    後來我才發現上學亦帶了很多快樂給我,我同時亦可以和同學有說有笑,未常不一定是壞事,所以我現在都十分喜歡上學的時候。

    回覆刪除
  25. 在我的小時侯,我經常也會討厭上學,因為我覺得上學就是一樣對我十分殘忍的事。每天也要六時起床,但是睡覺的時間卻是十、十一時才能睡覺。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上學是一個十分有意義的事件。
    學校是一個讓我們學習的地方,在學校,我們可以學到知識、與人溝通的技巧
    ,我們更可以學到人生道理和處事態度。學到的知識可讓我們增廣見聞,對我們長大後有正面的影響。學校便好像社會一樣,因為學校能讓我學習到待人處事的方法。
    上學真是一個有意義的事件,因為我可以學到了不同的知識。

    回覆刪除
  26. 很多人都說,上學是一件苦差。起初,我也很討厭上學,因為對當時的我來說,簡直是浪費我的時間。但想深一層,上學能夠學到很多不同的知識,還可以認識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令到沉悶的一天變得熱鬧起來。另外,沒有朋友的時候,也可以與老師談天說地。
    所以,上學可以說是有利無害。

    回覆刪除